一周内3官员坠楼 2人为中共政法系高官
2017-04-13


4月12日,中共浙江嘉善县法院院长傅杨杰在所住小区坠楼受重伤。这是在一周之内,共有3名中共官员坠楼,造成2死一重伤,其中两人是政法系统的高官。

4月12日9时20分许,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亚厦风和苑发生坠楼事件。48岁的傅杨杰从其所住小区的5层楼道窗户坠下受伤。傅被送医后,由于失血过多,病情比较危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有生命危险。

事发当晚,嘉兴市中级法院官微证实了上述事件。目前,当地警方称正在调查此事。

傅杨杰曾任嘉兴市中级法院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副主任、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等职。2012年2月起任嘉善县法院院长。

这是在一周之内,第3名中共官员坠楼,造成2死一重伤。

4月9日下午,中共安徽蚌埠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工委副主任、预算工委副主任肖超从办公楼坠楼身亡。官方通报称,肖超失眠已达半年。

4月10日上午,中共湖南娄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邹利民在湖南省检察院东来苑家属区坠楼身亡。官媒报导称,邹利民生前有抑郁症。

外界也注意到,傅杨杰与邹利民都是中共政法系统的官员。

根据公开信息所做的不完全统计,2015年,中共政法系统官员超过百人落马、被判刑或意外死亡。政法系统官员在中共迫害人权尤其是镇压法轮功运动中充当一线打手,目前成为高危职业。

近年来,特别在“十八大”后反腐运动中,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事件频发。

今年4月8日,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的文章说,中共十八大后,有158人自杀。而去年9月的港媒则报导说这个数字是1235人。中共官媒将这些官员自杀的原因大多归于“抑郁症”等。

网络活跃人士吴斌曾向海外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不知从何时起,坠楼、自缢、落水逐渐成为了仕途之路的必然终点,而所有这一切都被“委婉”解释成“抑郁症”:

“中共官场是卑鄙龌龊,黑暗水深的地方,官员自杀原因曝光的话会透露出很多阴暗面,官场的黑暗是不是政敌迫害、还是桃色绯闻、还是官商勾结,不可能曝光出来,政府为了掩盖这些黑暗,它往往就用最万能的一招说出来,就是有抑郁症,抑郁症是天朝的官员非正常死亡的万能定律。”

时事评论人士陆森分析指,当前的反腐形势有目共睹,腐败官员在反腐高压下如惊弓之鸟,夜晚做噩梦,白天怕警车,成天提心吊胆,怕清算落到自己头上。

这些“非正常死亡”中共官员往往与腐败、失职、黑幕等敏感问题有关,他们的死亡引起舆论议论纷纷。与此同时,官方或避而不谈、或潦草应付的回应态度,更加重了舆论的质疑,所以舆论往往对官员死亡并不同情。

据大陆九派新闻去年4月报导,对于“官员自杀”事件,网友的关注点各不相同。31%的网友观点倾向于“猜测畏罪自杀或丢卒保车”,22%的网友要求公开更多细节及调查结果,19%的网友提醒莫因官员自杀而停止调查及追责。

网民“钜林企业”表示,查清楚,如果是一个好官员,就要公开说明清楚自杀原因,如果是个贪官,不能死了就算,该追回的追回,该追究家属责任的就追究。必须告诉那些官员,死亡不是结束。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为平息风波 美联航对事发客机乘客全额退费

    下一篇: 川习会 传北京促美遣返令完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