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警官改资料 女儿10岁当警察〝吃空饷〞
2017-04-13


大陆〝官仓鼠〞泛滥成灾,〝吃空饷〞已成为大陆侵蚀财政资金的〝黑洞〞。近日,河南省公安厅通报,鹿邑县公安局前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邱海山,在位时为女儿篡改档案年龄,让女儿〝7岁上警校、10岁当公安、长期领工资〞。

河南省公安厅近日通报,鹿邑县公安局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其中,邱海山为了给其1993年出生的女儿提前准备一份工作,自2011年以来,先后违规篡改档案,通过自己及其他县级部门官员,为女儿办理了1988年出生的户口、2003年原开封警校毕业的学籍。

此外,邱海山还利用不正当手段,为女儿办理了2003年7月到鹿邑县公安局工作的〝毕业生分配〞手续,以及公务员登记备案,谋取了公务员身份、政法编制及财政工资,更为女儿办理了6个虚假户口及身份。

而鹿邑县人社局公务员管理股原股长张季梅,同样利用职务便利,通过篡改年龄,伪造毕业生分配手续等手段,将正在上中学的儿子从淮阳县检察院〝空转〞到鹿邑县公安局,邱海山等人随后为其补充完善相关人事手续,令张季梅的儿子晋身成为中共官员。

事实上,关于中共官员篡改档案,让子女〝吃空饷〞,在中国各省基层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早已是普遍现象。

早在2012年,陆媒就曾报导,各类〝吃空饷〞的手段五花八门,有旷工饷、多头饷、病假饷、挂名饷、冒名饷、死人饷、违纪违法犯罪人员饷等等。

还有从本人〝空吃〞,到利用职务便利让亲属子女〝吃空饷〞。如随意将子女安插入编,成为边上学边领钱的〝娃娃官〞;官员已调离,但不办理工资核减手续;受行政、刑事处罚不按规定调整工资;官员家属自动离岗、停薪留职、长期旷工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

报导称,一些官员利用职权安插还在上学的子女到自己单位〝占位子、拿票子〞。河南渑池县教体局局长的女儿,在上学期间就端上〝铁饭碗〞;山西省静乐县委书记杨存虎之女王烨,5年累计在山西省疾控中心吃空饷10万元。

山西省长子县教育局局长在学的儿子李楠,公然入编为当地中学正式教职工吃空饷;原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的儿子刘德成,利用其父职务之便,换来广汽安排一职位,从来没上过班,却拿了121万的薪水。

2014年,中共官方报导,仅河北、河南、四川、吉林四省就查出10万多公职人员吃空饷,一年就吃掉国库30亿元人民币,其中〝河北问题最严重〞,有5.5万人吃空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项俊波情人知多少?有夫之妇123人

    下一篇: 失踪15年  山东女孩断手断脚街头卖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