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自杀是中国贪腐官员的理性选择”
2015-01-26
《每日电讯报》的一篇文章说,中国一家报纸在报道中共高官杨卫泽被双规前企图跳楼自杀事件时称,自杀是贪腐官员最“理性”的选择。

《每日电讯报》说,这家国有报纸《长江商报》的文章认为,贪腐官员选择自杀是有道理的,并称之为“收益大于付出”。

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是副省级官员,今年1月4日,在发现自己严重违纪的贪腐行为败露后,他曾在办公室抽了15分钟的烟。

他在省委发现了来抓捕他的中纪委工作人员,于是试图从窗户跳下,但被人摁住,目前已被关押。

杨卫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发动的大规模打击官员贪污腐败运动的最新一名落马高官。

而《长江商报》在报道杨卫泽因涉嫌违纪被抓事件时说,贪腐行为被暴露的官员选择自杀是“合情理”的做法。

《长江商报》的有关文章说:从经济的角度看,这种(自杀)选择是理性的,因为这样做虽然付出的是一条命,但所得到的利益要大于支出。

如果涉嫌违纪的人自杀成功之后,中纪委就会不再调查下去,于是就可能保护其他贪腐官员,尤其是保护在这条贪腐链上的更高级别的官员。

此外,《长江商报》还说,贪腐官员自杀后,也许还能保住一部分贪腐钱财,可以留给自己的家人。

《每日电讯报》说,中国究竟有多少贪腐官员自杀的准确数字是不可能得到的,但是根据中国官媒所报道的事件,2012年是中国自杀官员最多的一年。

《每日电讯报》还引述《中国日报》的话说,这些自杀官员中,至少有30%与贪腐调查有关。


    责编: Lily

    上一篇: 英国妇女狂生12个小孩 每年育儿津贴近6万美元(图)

    下一篇: “混凝土外交”:中国制造苏丹总统新官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