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币值狂泻 加拿大旅美购物客大减(图)
2015-01-26

        随着加币币值对美元的不断滑落,越过卑诗省边境、前往美国的民众数量也出现明显的锐减。

  2013年12月,当时1元加币对美元仍有94仙的时候,该月透过道格拉斯边境通往美国的民众为近30万(293,950)人次。

  去年12月,1元加币兑换美元为86仙,当月过境人数降至22万多(222,401)人次。

  差距为24%。

  从阿伯斯福-汉亭顿(Abbotsford-Huntingdon)边境过境的民众也从2013年12月的120,595人次,掉到2014年12月的90,764人次,蜕减25%。

  西门菲沙大学市场学教授Lindsay Meredith指出,住在像是白石镇等靠近边境的民众,还可以轻松到美国加油省点钱,但对一般民众而言,温哥华的油价目前是可以接受的。

  尽管加币已在本周四(22号)滑落至80.62仙,仍有许多民众前往Bellis Fair购物中心购物。

  该处的Costco停车场中的50台停放车辆里,就有36台挂着卑诗省车牌。

  卑诗省夫妇Steve Bhala和Sharon Bhala两人说,同样的大罐装鲜乳,在卑诗省一罐要5元、在美国5元美金则可以买两罐。

  Steve说,如果跌到70仙,也许他们会考虑留在加拿大购物,但就算1元加币只值80仙美金,在美国添购日用品仍是比较划算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当冒牌的情报主任给卡梅伦打了个恶搞的电话(图)

    下一篇: 惊险一幕:南非女子海上冲浪 遭鲸鱼母子跟踪(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