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康已退休? 不再任上海城乡交通研究院长
2017-04-07


近几个月,大陆各省市政府正在密集换届,外界注意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却在此时已销声匿迹多日。有报导说,63岁的江绵康已卸去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简称上海城乡建设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一职。
江绵康疑似已低调退休

港媒《信报》7日报导了上述消息,并表示江绵康近期疑似已低调退休,其职位由原副院长袁钢顶上。

袁钢是否已正式接任此职,目前还未见官方正式报导。但在去年11月21日,上海官媒《解放日报》报导说,上海城乡建设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袁钢,拟升任该院书记、院长。

大纪元记者查看该研究院官方网站发现,江绵康最后一次出现在院领导的活动报导中是在去年9月23日,当天该院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江绵康参加了会议。

而在之后有关院领导的活动报导中,包括10月21日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11月3日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11月23日的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下基层调研组会议,江绵康均未出席。
上海城建系统被不断清洗

上海城建系统是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此前,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曾对大纪元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随着中共高层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集团的博弈升级,江泽民家族早已被中共媒体边缘化,同时其势力地盘不断遭到清洗。

2015年3月,上海市纪委派出巡视组,对上海城建集团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随后,该集团包括党委书记张焰、纪委书记朱晨红在内的多名官员被通报处分或免职。此外,上海城建集团还因试图蒙混中纪委,被列入中纪委《问责条例》的案例故事中。

2015年12月30日,江绵康被免去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巡视员职务。

外界分析,江绵康的地盘被深度清洗,是江泽民老巢上海出现变局的预兆。
江绵康涉多个丑闻

早在2007年,有媒体报导,江绵康与其兄江绵恒涉及周正毅“东八块”案。“东八块”为地处上海黄金地段的八个街道的简称。以江氏家族为首的“上海帮”安排曾有“上海首富”之称的周正毅,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江绵康还涉上海社保基金案。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案曾经轰动一时,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等20多名贪官涉案。维基解密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密电揭示,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也卷入了陈良宇丑闻。上海市人大的研究员周梅雁(Zhou Meiyan,音译)透露,江绵康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伟力涉入了此案。

此外,江绵康还可能涉入西门子贿赂丑闻。海外杂志《调查》2014年8月报导,江绵康在西门子工作期间,西门子在激烈的外商订单争夺战中,首次因为江绵康的关系顺利拿到了地铁列车订单。尝到了此甜头,西门子一发不可收拾,而江绵康的“收费”更是行情上涨。西门子第一次行贿是在江绵康的暗示下进行的,获取大宗商业合同之后,西门子90%以上的中国业务是通过江绵康为首的“中间人”成交。江绵康曾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在德国留学,随后进入西门子公司。但他在简历中,却抹掉了在西门子工作的这段经历。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向黄兴国泄密的中纪委内鬼 帮商人揽工程收贿

    下一篇: 川习会展开 川普在私人庄园宴请习近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