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传被软禁在上海郊外
2016-06-13

 习近平主政后,江泽民的势力不断被削弱,江氏父子现也「岌岌可危」。(Getty Images


近期海外媒体不断曝出江泽民家族负面消息。其中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传被秘密软禁在上海郊外,正在交待情况。此前已有消息称江绵恒遭中纪委正式约谈,江泽民轻度中风。作为江泽民「看家人」的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则传出将调离。有分析认为,江绵恒和韩正的处境,显示出是习近平与江泽民的力量对比。

江氏父子不「自由」

67日,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援引上海纪检部门消息人士透露,江绵恒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可以外出放风,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该消息人士还确认说,在软禁地点附近从远处用观察设备亲眼看到江绵恒。

稍早前的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披露,通常江泽民每年都会在上海或杭州,举办小型之春音乐会。但今年已被告知停办。江办表示,可能不会再继续举办音乐会,要多方面考虑。

江泽民据称在看文件时轻度中风。

《争鸣》还披露,今年5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绵恒,要求江绵恒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此前还有消息称,425日,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一起下令,限制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离境,并要求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在涉国级退休高层的名单中,江泽民居榜首。

早在今年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向外界透露,江泽民两个儿子均已被内控。421日,郑恩宠又对海外媒体表示:「江泽民家族的势力已经完了,只不过(习近平当局)没拉破面子宣布而已。」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5月向外界披露,江泽民两个儿子和曾庆红儿子的调查正在深入,据说已经完成调查。按照以往打虎惯例,习王可能会「先动这两个小的」,下一步要动就是江泽民及曾庆红。

江家贪腐惊人


消息人士还向大纪元透露,从已经掌握的江家族涉贪和不明财产金额来看,足够全中国人民吃喝好几年,数量之大令人瞠目!历年来无数的国企、外企都必须要给这个家族送大礼,每笔数量至少上亿。

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长期勾连政商界,闷声发财。其长子江绵恒更得到了「中国第一贪」的称号。


20155月,上海成为当局「试行规范官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试点地区。同年11月,上海市纪委巡视组进驻江绵恒发家地盘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当时外界分析就认为,江绵恒可能将出事。

今年53日,官媒公开了习近平112日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习在讲话中就高官子女家人经商问题称,高官「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又引用「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声言,「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要动「三爷」,没有言明的首要目标就是江绵恒。所谓「三爷」,指的是「子为少爷,婿为姑爷,妻兄弟为舅爷」。

江「看家人」被逐

5月下旬,多家海外媒体传出,上海市委书记、市长将易人。有消息人士透露,韩正将调任国务院副职,中纪委和审计署对韩正的离任审计已经结束。上海市长杨雄将退休。


网上流传的说法是,因韩正将被调离上海,他到武康路老居所那里看了有十几分钟。而据说江绵恒在那附近也恰有一套房子。

时评家李天笑撰文分析认为,韩正此举动除了表达离开上海后政治上被边缘化的落魄沮丧心情外,也暗含向江家告别之意。在习近平对上海滩发动总攻前夕,韩正自身难保,再也不能照看江家利益了。

路透社201311月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杨雄曾任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天笑称,韩正和江绵恒就是上海滩黑社会前台和后台的两个老大。韩正和江绵恒的处境,实际上是习、江力量对比、江家在上海势力强弱,以及习攻破上海滩的形势等多方面的风向标。韩正一旦被拿掉,江家上海整个利益链,包括江泽民本人,将失去地方保护伞,直接暴露于被打境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永康太毒 这官位一年无人敢坐

    下一篇: 广东省副秘书长刘小华上吊自杀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