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视台百名记者游行抗议地产商非法集资
2017-04-07


4月6日,郑州电视台记者及编辑在内的多名媒体人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在郑州街头,上百名郑州电视台的记者、编辑身穿印有黑色大字“无良地产启福”的白色体恤,走上了维权之路。

微博消息称,据了解,2014年元月份,房地产开发商启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郑州电视台签订团购协议,记者、编辑每人预交10万元房款,如今三年过去,房子却毫无动工迹象。

据相关图片显示,郑州电视台记者们拉起多条横幅上街维权,横幅上写着“霸王条款哪家强,启福置业最无良”,“群众维权找记者,记者维权该找谁”等。

目前,郑州电视台除了发布一些有关娱乐和政治类的新闻之外,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郑州电视台上百名记者及编辑走上街头维权,抗议地产商非法集资。(网络图片)


资料显示,启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原郑州卢氏实业有限公司,又称启福置业)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注册资本7000万元人民币,属国家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

2016年4月,郑州电视台记者曾在大陆论坛发帖披露,2014年元月28日,启福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突然联系郑州电视台,说是组织团购房,楼盘地点是在中原西路的“新一高”对面。实际上,启福置业根本就没有办到任何土地手续,欺骗全台乃至全局职工,在短短的三天里每人交定金10万元,非法集资近2个亿。

根据郑州市的规划,郑州电视台乃至其它媒体都要在2019年前搬迁到中原西路(现在为常西湖新区),为了生活和工作方便,职工才积极参加团购,很多人是借高利贷或卖掉现有住房参加这次团购房的。

启福置业违背承诺,拿到钱后,不再与团购单位联系,拖了近两年时间,2015年9月2日,郑州电视台全体职工派代表与启福置业进行对话,对方才承认没有原先承诺的地块,但可以改为新的位置,并尽快拿地尽快施工,很多职工抱着幻想又一次相信他们的承诺。

事实证明,广大职工又一次上当。启福置业把近2亿的资金非法挪用他用,并迟迟不肯给职工建房。

经大纪元记者网络检索发现,近年来,启福置业在河南省官方以及新华社等央级媒体上被视为“明星”企业。该董事长曾被河南省官方授予众多奖项。
郑州千人声讨启福城开发商非法集资

据中国企业网报导,去年1月,位于郑州市西三环和长江路交叉口附近的启福城项目处附近,千余名准业主集体声讨启福置业公司,直指该公司“打着政府各单位团购房的幌子,实施长达三年的非法集资和诈骗行为”。

据准业主投诉,当年开发商以5000元/平方价格,通过购房定金的形式吸引上千群众购买启福城房子,而今开发商迟迟未动并抛开当初的房价承诺疯狂涨价,准业主一次次维权也无济于事。


去年1月,郑州市千余名准业主集体声讨启福置业公司,直指该公司“打着政府各单位团购房的幌子,实施长达三年的非法集资和诈骗行为。(网络图片)


对于郑州非法集资乱象,《21世纪经济报导》曾引述消息称,2012年郑州市受理了20件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已公开宣判9件。据了解,其涉案金额已逾百亿,每起案件涉及的投资者均多达数百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再曝李友换肝内幕

    下一篇: 川习会前中共黑客袭美商业机构 用意何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