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委被起诉 延烧江泽民次子江绵康
2016-07-16

近日上海有律师起诉上海交通委,要求其公开车牌拍卖相关信息。上海交通委被指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此前上海接连曝出车牌案,背后涉江绵康和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黑色利益链。

上海律师起诉交通委 要求公开车牌拍卖相关信息

据大陆《中国青年报》7月16日报导,7月1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上海律师韩某起诉上海交通委,要求其公开车牌拍卖相关信息一案。

4月17日,律师韩某向上海市交通委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包括:具备车牌拍卖资质且入选“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机构”的候选拍卖机构名单;在确定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时,所履行的决策程序是什么;就“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标拍卖”行为,上海市交通委与上海国拍行所签署的购买服务合同(或委托协议)的具体内容。

6月2日,上海市交通委答复韩某的告知书中表示,韩某申请的“决策程序”相关信息属于咨询 ,不属于政府信息;另外,在6月13日答复韩某的告知书中表示,韩某申请的“服务合同”相关信息属于商业秘密,不予告知。

韩某对上海市交通委的答复不服,遂将其诉至浦东新区法院。

在7月15日的庭审中,原被告双方辩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韩某申请获取信息是否符合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韩某申请获取的信息是否属于“商业秘密”。

当日,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韩某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连续10多年,上海交通委一直委托上海国拍行提供拍卖服务,这属于政府采购。而正常情况下,政府委托企业提供拍牌服务需要履行公开招标或者其它决策程序的。

网民跟帖表示:支持律师,应该有人捅破窗户纸,上海交通委这个问题必须说清楚;这里哪有商业秘密,就是有很多不可告人黑暗;他们不敢公开就是有问题;这些当官的利用手中的权力贪污钱财,上海这个秘密一旦公开,会有很多官员坐牢,会死人的;上海有一部分车牌并没有进入拍卖系统;上海一个车牌那么贵,还养活了一堆黄牛,全国绝无仅有,一查一个准。

上海车牌相关问题一直为外界关注。

上海今年连出车牌丑闻

据大陆《第一财经日报》4月18日报导,上海1994年开始首度对新增的客车额度实行拍卖制度。购车者凭著拍卖中标后获得的额度,才可去车管所上牌。但是这两年沪牌的价格不断飙升,命中率也越来越低,目前基本维持在5%以内。

报导称,国拍行是上海市政府指定的唯一机动车额度拍卖商。参与上海车牌拍卖每次每人要缴费一百元,按4月16日4.6%的中标率计算,每位拍牌者平均拍20次以上才能拍中,每位拍牌者均需向国拍行缴纳押金2,000元,每拍一次扣除100元。不算人均2,000元押金所得利息,国拍行一年仅牌照拍卖所得就超过2亿元。上海国拍行收取100元手续费的合法性问题遭到外界质疑。

据澎湃新闻网4月5日报导,上海警方5日曝光两起制造贩卖假临牌案。

3月16日,涉及上海市徐汇区、黄浦区、普陀区等地多家正规汽车经销店的特大制贩伪造“临时行驶车号牌”的犯罪团伙被捣毁,6名团伙成员被抓。

3月28日,制贩伪造“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杨某等犯罪团伙成员13人被抓,该团伙伪造的500余张“临时行驶车号牌”被查获 。

据悉,在此案中,江苏印刷厂卖给中间商的空白临牌是30元左右,经过层层加价,到购车者手中时,假临牌的价格涨到600-800元,最高的超过1,200元。

外界关注,上海车牌案背后涉黑色利益链。

上海“车牌案”涉江泽民之子和侄子的利益地盘

近年来,上海车牌案频发。2015年11月16日,上海“内鬼车牌”案宣判。据报,2005年1月至2014年3月间,原上海市某国税局科员傅某某、蒋某某与黄牛陈某某等人,通过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上偷盖真章或涂改、拼接等多种手段,骗取私车额度,致使4,051张“内鬼车牌”汽车上街,非法获取利益高达2.2亿元。傅某某被判处无期徒刑,团伙其他人也均获刑。

《新京报》于6月初该案被审理时报导称,上海实施私车额度拍卖(俗称“车牌拍卖”)11年,“内鬼车牌”案前后长达十年。该案曝光了几乎与上海“拍牌”相伴始终的内外勾结、违法发放车牌的黑幕。

外界关注,上海车牌管理主要是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会负责,属江泽民之子江绵康、侄子吴志明的利益地盘。

吴志明2013年1月转任上海市政协主席,之前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期间曾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8年。

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曾长期任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身涉上海车牌黑色利益链。上海官方报导曾披露江绵康在上海车牌拍卖管理中的角色。

2013年8月23日,《上海商报》报导,江绵康在新版《上海市交通发展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将适时出台小客车额度有期限使用、限制转让等政策措施等。

外界关注,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近年来遭当局持续清洗。3月,上海坊间传出消息,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近来,江泽民父子被抓消息频传。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长刘志伟落马

    下一篇: 南京抗洪“摆拍”女官员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