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安局长传被抓 藏千瓶茅台
2017-04-06

在外界纷传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落马之际,香港媒体再次爆出何挺已在3月31日被中纪委带走。

藏1200瓶茅台
据港媒《苹果日报》4月4日引述重庆知情人士的话:“何挺是3月31日被中纪委带走的。”知情者还说:“听说年前中纪委突袭检查市公安局食堂,找到1200多瓶茅台酒。”

消息说,五年前薄王倒台后,重庆曾掀起一轮高层人事调整,但政法系统和纪委的主官基本上还是薄熙来时代的人马。去年底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回头看”再巡视,直指重庆在“肃清薄、王流毒”方面工作做得不够。如今,何挺落马或预示重庆官场大清洗将陆续到来。

另据《星岛日报》4月3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指,何挺目前正接受调查。报导称,五年前发生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逃美领馆,何挺接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未料如今也步上王立军后尘。何挺落马的消息震惊山城政界。

唱红歌并行贿周永康
何挺是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后,由时任中共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钦点,从青海省公安厅长调重庆接任的。因此,何挺被外界认为是周永康的亲信。

周永康落马后,香港《东方日报》2014年10月份曾报导,周永康交代曾接受现重庆市和河北省副部级高官“行贿求官”,其中包括何挺送给他的珠宝价值3000万人民币。

何挺任重庆公安局长后,在3月27日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大谈“要全力维稳”,据传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对此不满警告说,要警惕有人借维稳问题谎报社会情况制造紧张气氛,以索取更多维稳经费。

2012年3月29日,何挺又组织重庆600余名政法警察聆听“红岩魂”,并称政法警察更需要学习和传承“红岩精神”。“红岩魂”是薄熙来大力宣扬的。薄熙来当时已于3月15日被解除重庆市委书记职务,何挺此举被视为为薄熙来招魂。

重庆清除薄 王遗毒不力
何挺履新重庆之初,就大举利用手中权力在网上删帖与屏蔽讯息,并将自己的名字列为禁搜词。原因是他被网民图文质疑在不同场合佩戴各种名表,包括价格高昂的江诗丹顿和劳力士等,被戏称为“新一代表叔”。

今年3月27日,被举报多年的重庆南川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剑平落马。这家医院频发“草菅人命”式事故,受害人不断向分管信访工作的何挺陈情,但事件不仅被长期搁置,而且网上举报信被删、内部举报人入狱。外界认为李剑平的保护伞中就有何挺。

《苹果》此前报导指,何挺主政重庆公安局5年,对被薄、王冤打的案件平反不力,被投诉到北京。

今年2月11日,中纪委第十一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情况,指重庆市委存在“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等问题。

何挺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20日,当地官媒报导,当天重庆市长张国清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副市长何挺出席会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落马贪官六大特点 祸首是江

    下一篇: 核武缺钱 朝鲜全球抢银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