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原副总被查牵出神秘会所 曾惹习近平大怒
2016-03-28


中共十八大后,〝茅台酒〞伴随着落马贪官的名字多次见诸媒体。近日,随着〝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被调查〞的消息发布,〝茅台〞成了新闻主角。曾惹得习近平大怒的〝茅台会〞,也再次被提起。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在3月25日,发布了〝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被调查〞的消息。据悉,事件涉足面或不仅仅是茅台财务方面,还有其他茅台内部中层关键岗位人士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谭定华历任贵州茅台酒厂财务科(处)副科长、科长、处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贵州茅台副总经理等职,已在2015年2月退休。

谭定华缘何被查暂未有消息流出,不过他并非贵州茅台首个落马高管。2014年11月26日,前茅台集团副总经理房国兴也被调查。

虽然官方称,房国兴被查源于其利用〝担任贵州省仁怀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不过有消息披露,房国兴家人深度介入茅台销售链,并通过不正常手段获取巨额利益,家庭资产至少在亿元以上。

近几年,从房国兴因涉嫌受贿罪被起诉至今,遵义市及其下辖仁怀市共有几十人先后被调查。据悉,谭定华被调查可能涉嫌官商勾结。

〝茅台会〞惹怒习近平

此外,〝茅台会〞这一神秘的会所也随着谭定华的落马被再度提及。

资料显示,〝茅台会〞是由茅台集团季克良、袁仁国和李伯潭在2009年12月联袂发起的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旗下的会所,号称〝包括艺术界、文化界以及众多商界精英〞。

其中,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既是发起人也兼秘书长,更被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贾庆林的女婿、贾蔷的丈夫。2014年10月31日,英国王室安德鲁王子参观茅台公司,李伯潭就曾以〝北京国酒茅台文化研究会会长〞的身份参与会见。

此外,还有海外媒体曾披露,李伯潭与另一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有商业上的往来。2009年1月,上市企业包头明天科技宣布出资约3.5亿元人民币,从北京昭德置业手中收购位于丽江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包头明天隶属〝明天系〞,而〝明天系〞的掌门人肖建华与曾伟私谊甚笃,是曾伟2007年鲸吞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的前台〝白手套〞。

习王在十八大后挥舞反腐大刀,众多官商权贵的真面目随之纷纷被曝光:如中办前主任令计划为首的〝西山会〞、中国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所在的〝盘古会〞等。还有传闻称,2014年新年前后,中纪委在整治私人会所的行动中,有些会所顶风运作致使习近平大怒,而〝茅台会〞就是其中之一。
    来源: 田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批评毒疫苗是〝卖国贼〞?共青团高官发怪论网路爆红

    下一篇: 多年黑幕再揭开  疫苗之殇已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