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再有公安系统高官落马 徐大志被审查
2017-04-06


4月6日,中共河北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临港治安分局局长徐大志(副处级)接受审查。但官方并没说明徐大志被查的原因。

徐大志任中共唐山市开平公安分局副局长及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临港治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因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及明慧网列入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名单。

近年来,河北官场持续震荡。

2015年7月24日,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被调查。周本顺任中共湖南邵阳市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委书记及河北省委书记等职时,都参与迫害法轮功,多次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2016年4月16日,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同年4月24日,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潘静苏被调查。据报导,潘静苏被查或与张越案有关。

张越是江派政法系统的核心人物之一,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张越、潘静苏都因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据去年海外明慧网不完全统计,河北省已有468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位居大陆31省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人数的第二名。

习近平上台后,持续清洗政法系统,过去几年当局已更换了20多名省公安厅长,拿下多名政法委书记或副书记以及公安厅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毒总队总队长被查 湖南1个月5高官落马

    下一篇: 一年违规使用4亿元 河南逾两千官员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