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维平曝何挺落马内情:替张德江〝捂盖子〞
2017-04-06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长何挺被曝已遭〝双规〞。据指,这是王歧山〝清除薄熙来和王立军余毒〞行动的一部分。媒体人披露,何挺是周永康的得意门生,后台还有张德江。何挺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旨意,曾力阻重庆〝打黑〞冤案平反。

港媒《星岛日报》4月3日报导,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何挺,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重庆知情人士对《苹果日报》透露,何挺接替王立军接掌重庆市公安局后,治警无方又爱好排场,曾被网民发现他在不同场合戴各种名表,市公安局食堂还被查出1,200多瓶茅台酒。

重庆消息指,重庆政法系统和纪委的主官基本上还是薄熙来时代的人马,直到去年年底中央巡视组对重庆〝回头看〞再巡视,直指重庆在〝肃清薄王流毒〞方面工作做得不够,才引起当局警醒,何挺落马或预示官场大清洗将陆续有来。

4月4日,前《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在《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发表文章——〝重庆何挺被‘双规’,终于没能挺太久〞。

文章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曾重金贿赂周永康。周永康曾亲自安排他到公安工作比较薄弱的青海省任公安厅长,有意让他在基层煅练。后来重庆发生〝王立军叛逃事件〞,为掩盖真相,安抚薄熙来余党,江泽民,周永康等人暗中活动,又举荐他任重庆公安局长,成为张德江的得力助手。

消息人士说,其实何挺是一个典型的官迷,他明明知道薄王在重庆〝唱红打黑〞运动中,虚构了640个〝黑社会〞,制造无数起冤假错案,应当给予平反,但他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一直阻挠民企老板的冤案平反。

何挺一方面为争取同僚支持,把1千多名被王立军错误处理的警察案件几乎全部纠正,但另一方面伙同张轩,钱锋,余敏等官员,特别是在黄奇帆的具体支持下,对2千多起有关重庆民企遭受〝黑打〞的申诉置之不理,还采取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阻挠冤案平反,致使〝091专案组〞等许多参与徇私枉法,抢钱买官的涉案警察,有时间销毁了一些证据,并逃脱法律的追究。

文章指出,不仅如此,何挺还利用手中的权利,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党羽,千方百计,拢络人心,收取贿款多达数千万元,重庆公安局内部知情者透露,他公然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经常和一些上级或同事大吃大喝,挥霍公款,拉帮结伙,称兄道弟,排斥异己,独断专行,人称〝王立军第二〞。

他在2014年曾被媒体披露手戴多块名表,就是其多年索贿受贿所得,周永康倒台后,曾交待接受何挺的贿款数千万元,但他顺利过关,没损毫毛,因为他脚踏多只船,除了行贿周永康,还有张德江。

文章说,他自以为上有张德江等〝江系〞领导遮蔽,下有公安局内部死党拥护,因此巡视组〝回头看〞时他还不在乎,连孙政才也不放在眼里。近期,重庆高法和检察院换人,更换38名市区县地方检察官和法官,中纪委又要求他们彻底清理〝薄王余毒〞,他这才有点紧张,在会议上宣誓要和薄划清界线,但已经晚了。

文章表示,自从重庆市长黄奇帆和重庆高院院长钱锋被调离,检察长余敏退休,重庆揭开了最新一轮政治清洗的大幕,重庆将有大变局。现在一切都还是刚开始的序幕。

何挺在2012年〝王立军事件〞后,接替王立军的重庆市公安局长职务。

据报,何挺与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同为西南政法大学的校友。在2012年上任后的3月29日,曾组织了重庆600余名政法警察,聆听薄熙来主政时大力宣扬的〝红岩魂〞,并继续执行周永康的政策大搞〝维稳〞。

曾有来自北京的消息指,何挺此举触怒了胡温。何挺在当年3月27日的市公安局党委扩大会议上大谈〝要全力维稳〞后,温家宝警告说,要警惕有人借维稳问题谎报社会情况制造紧张气氛,以索取更多维稳经费。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禁闻】四川中学生死亡 公安辟谣 民众愤怒

    下一篇: 习近平蛮拼的!自带大厨 筹备近月 就谈几小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