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欢案赵鑫案皆涉黑社会 专家发现真正〝老大〞
2017-04-06


四川泸州市泸县太伏中学学生赵鑫,遭5名校霸打死事件持续发酵。有评论结合之前媒体曝出的山东青年于欢,因护母持刀刺死黑社会讨债者事件,解析中国黑社会势力何以坐大,以及中国黑社会的真正〝老大〞。

太伏中学生死亡案,源于4月初,该校学生赵鑫的遗体在宿舍楼下被发现,死者身上伤痕累累,手脚都被打断,但校方宣称是意外坠楼身亡并急于火化。

大陆微信圈热传,赵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围殴致死。死亡前两天,赵鑫告诉爷爷和奶奶,学校有人要他交1,000元保护费,二老立即去太伏镇派出所报了警,但警察未出面调查。

事发后,当局一味地采取武力镇压手段,不仅未平息事件,反而推波助澜,引发上万民众到校外讨说法。

山东〝辱母杀人案〞今年3月下旬被陆媒曝光。于欢的母亲被高利贷追债者拘禁侮辱猥琐,于欢护母报警后,警察却视而不见,因不忍母亲受辱,于欢持刀刺死黑社会讨债者,被法院判处终身监禁。

大陆黑社会何以坐大
评论认为,这两个案件突显了黑恶势力的猖獗。学者夏明对美国之音说,赵鑫案属于少年帮派案件,这个帮派可能由纨絝子弟、领导子女组成,案发后,校方和官方急于掩盖事实,显示出中共官官相护,官员权大无边的现状。

而山东〝辱母杀人案〞则显现了放债公司的官商勾结,讨债团伙头目吴学占在名义上经营泰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同时招揽闲杂人员从事高利贷和讨债业务,而其公司的地址就在冠县东古城镇政府驻地。

旅英法学学者陆冉说,高利贷发放者通常与中共地方政府、公检法等部门有利益往来,导致其不受监督,形成潜规则。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表示,发放高利贷者通常有黑社会背景或中共官方背景,依靠这些背景收钱,而黑社会也有中共警方的保护。

评论人士田奇庄说,于欢案和赵鑫案引起全国巨大反响,主要是因两案触动了人伦底线。他说:儿子无法维护母亲的尊严,母亲无法保护孩子的生命。即便为黑社会也应该有自己的底线,黑到这种地步的黑社会完全是人渣。如果官方庇护他们,必然引起空前的愤怒。

中国黑社会人数千万计 中共是〝老大〞
夏明说,村霸、青少年帮派、三人以上的犯罪集团等恶势力都属于黑社会。若是将中国社会的毒贩、黄色大军、丐帮等也一并算入,中国黑社会人数可以千万计。

田奇庄说,中国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法律问题,民众因为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只好求助黑社会。

田奇庄分析,普通民众对黑社会有需求,因为许多不公平的事情无法得到伸张,媒体不能报导,一些人为了泄愤只好寻求黑社会。而商人对黑社会有需求,在涉及利益冲突的情况下,不惜耗巨资聘请黑社会充当打手。

官方对黑社会有需求,则是因为许多地方政府垄断了拆迁市场,给予民众的补偿标准不高,在面对群体抗争时,官方倾向用黑社会解决问题。腐败官员对黑社会有需求,是因为官黑勾结可以捞取更大的利益,在权力不受监督的环境中,官匪勾结很普遍。

此外,近年来中国城市化发展快,一些不法村民通过黑势力拉拢村官来操作选举,再通过转让土地谋取暴利,加上党大于法,这些都给予了中国黑社会壮大的土壤。

夏明说,中国黑社会泛滥的主因正是因为共产党本身已经黑社会化,放松了对自己的控制。中共的行政方式是黑白两道通用,一个没有合法性的政府,其实就是有组织的黑社会。

旅居海外的学者郑义曾表示,中共建党之初就与黑帮人物互相利用,中共统治下官匪一家。台湾学者张执中也表示,大陆黑帮猖獗,有些中共官员本身就是黑社会老大,黑白两道通吃。

早在2000年,南京大学学者蔡少卿就曾坦承,中共党政与司法系统暗中接受黑帮贿赂,培植黑帮势力,官匪勾结,已是公开的秘密。他说,要想扫除黑帮,唯有先除掉黑帮的〝保护伞〞,也就是腐败的党政官员,否则只能是空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泸县校园命案维稳升级  官媒记者叹忍无可忍

    下一篇: 川习会不选白宫原因 陆方迟疑最后被美说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