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绝密报告:这些活动受到中共特务操纵
2017-04-05


法国媒体日前披露一份警方报告,指最近发生在巴黎的华人大游行,受到了中共特务的操纵。


法国《巴黎人报》4月2日引述一份警方向法国政府高层提交的“绝密报告”,其中提到,据警方掌握,一名中共特工和一名“亲共产党”人士操纵了游行,另外还有一名在奥拜赫维利耶长期活跃的华人黑帮组织成员参与了这次游行。

因法国警察枪杀56岁的华人刘少尧而举行的抗议活动在本周初演变成了同警方的大规模冲突。示威活动在华人聚居的巴黎第19区已经持续了一周。法国警方的报道无疑揭开事件的另一个层面。同时还有消息称,3月28日晚上,在示威游行前,中共外交官“恰好”和侨界开了一次座谈会。

中共驻各国使领馆的教育处或教育组提供经费、发展留学生会头目从事特务工作,并在关键时配合中共海外政治任务,这早就见诸各方报道,比如澳大利亚《时代报》(The Age)2014年曾报导说,中共在该国包括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在内的多所知名高等学府进行大量的监控工作,涉及9万多中国留学生。他们原本可以接触到许多在中国无法了解的理念和活动。

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读书时任2002年明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SSA)主席的尤云庆2010年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曾透露,中共驻芝加哥领事馆领事程家才曾寄3000美元到尤云庆的个人账户,但尤把钱转到了学生会账户。他说,“领馆给的所谓活动经费,不是给学生会,而是秘密给学生会主席个人。这本身对学生会主席是很大的利诱。”

他透露,2004年新年期间,为挑选该学联会新主席,教育组参赞江波前往明大,让程家才亲自给几个副主席打电话,邀请他们吃饭,并把每个人的名字等个人信息、乃至父母家庭住址都记了下来。

在2001年至2005年间任中共驻悉尼总领事馆政治领事、目前在悉尼经商的陈用林曾对媒体透露,对于中共使领馆的工作而言,学生是重要的一部分,中共外交官在每所大学成立中国学生会,任命会长并提供大量金援,在机场欢迎到访的中共领导人、阻挡抗议团体和搜集情报方面,这些学生很有用。

旅居法国的八九天安门学运领袖王龙蒙2008年奥运前就曾对《希望之声》讲述,全法国各个省市都有学联,这就是中共通过大使馆的教育处,来控制中国留学生的一个网状的机构的最末的一个支点,“我就遇到前一段时间在Republique广场示威。有的同学没去,竟然公开在网上打电话互相质问,你为什么没去啊?为什么没去反对这个外国媒体抹黑中国的这个活动? 他们立即就有反应。”

尤云庆曾说,1989年六四后,美国几乎所有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都参加了对中共屠杀的谴责,许多学联会摆脱了中共的控制,成立了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


针对这一点,旅美学者曹长青在个人网站上讲述的一件事情可以作为例证:1989年六四事件一个月后,在洛杉矶召开的中国民联代表会议上,民联成员邵华强在会上“倒戈”,坦白自己是中共国安部的特工,因为六四屠杀,改变了想法,决心脱离中共。邵华强随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带走。

但尤云庆还透露,随后中共又用钱收买了一些甘愿充当其代理人的人、或者直接派出特务占据学联会,许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又在中共的控制之下,成为海外中共政策延伸的特务机构。

习近平上台并开展反腐行动后,中共海外特务的角色又有了变化。因为此前由中共政法系统、中共国家安全部及对外的各种特务机构共同组成的国安系统一直由江泽民派系“二把手”曾庆红掌控。受到反腐形势的刺激,江、曾也一直利用这一系统给习近平搅局,香港“占中”激化为“雨伞革命”就是其中一例。前述法国华人被警察枪杀案引发的系列事件中也有疑点。比如,在局势演变的越来越复杂之际,法国驻华大使馆3月31日爆出一名法国公民在上海被刺伤的消息。官媒《环球时报》不知出自何动机,在当天11点多发文称,伤人者在一名中国同伙的帮助下逃逸。然而上海徐汇警方在仅一个小时后就公布了案情:一位精神病患者独自一人用小刀片将被害人划伤。同时官方消息,自相矛盾的无法解释。

习近平也意识在外交系统与对外特务机构急需清理。在基本取得控制权、建立“核心”地位之后,习近平开始着手整顿。

由习近平任组长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2月6日第32次会议上出台了4份涉及外事、外交界整顿的文件。自2月下旬以来,北京已经分批召回了中共驻外使馆大使、驻外商务领导,驻外中资、国企局级以上高管等举办学习班。最近,习近平又成立了中央涉外工作改革领导小组,由反腐主力、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兼任组长,栗战书、赵洪祝等4人兼任副组长。

随着外交系统被清洗,江、曾此前借此在各国学联、学生会等机构安排下的中共特务不可避免会被波及。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千年大计”雄安新区 评:天价投资 真能够“雄起”“安定”?

    下一篇: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案开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