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避税案只是冰山一角
2015-02-22
据中央社报导,揭露汇丰银行(HSBC)敏感祕密文件的前汇丰员工2月10日警告,这项揭露只是冰山一角。这些祕密文件宣称,汇丰曾协助有钱的客户规避数以百万计美元的税捐。

2月9日,这些档案震撼全球,也引起外界对世界超级富豪金融交易的注意,促使英国国会议员对这家总行设在伦敦的银行展开调查。

这些档案在“瑞士解密”(SwissLeaks)案中被公诸于世,内容包括一些显要、据称是军火交易商和政客的名字,但被包含在这份名单内并不一定就是有不法行为。

上周末公布的这些文件宣称,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协助来自200多个国家的客户避税,这些帐户总金额达到1,190亿美元。

揭露这项祕密文件的法奇亚尼(Herve Falciani)原本是1名资讯科技员工,他2007年窃走这些资料并且转交给法国当局,但先前并未公开。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透过法国报纸《世界报》(Le Monde)取得这些档案,并且与全世界超过45个媒体组织分享。

但法奇亚尼说,媒体对于这些文件内容的报导只是根据他交给法国当局档案的小片段。

这位法裔意大利人在今天刊出的访问中告诉法国报《巴黎人》(Le Parisien):“这只是冰山的一角”。

他说:“实际上比记者手中所掌握的更多。(银行间)数百万笔的交易也包含在我传输给当局的文件中。这些数字可以给你一个概念,在冰山的底部还隐藏有多少。”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发改委:汽、柴油价2月10日起上调

    下一篇: 纽约州调查高盛等4大银行涉嫌用程序操纵汇率行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