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汇丰曾有中国人存款逾5亿美元 个人最高8千万
2015-02-10



汇丰(图片来源:AP)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获得的资料显示,超过200个国家的公民在汇丰(HSBC)瑞士银行开有账户,其中246个用户与中国有关联,来自中国的最大个人账户有8260万美元存款。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曾有248万美元的存款。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根据一名曾在日内瓦为汇丰银行工作的电脑专家获取的该银行客户资料进行的调查,据BBC报道,有关资料来自1988年到2007年期间,存款金额数据来自2006年至2007年之间。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有246名客户与中国有关联,中国客户在有关文件中显示的存款总金额为5亿1700万美元,其中最大的个人客户拥有8260万美元存款。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公布了在全球范围内的61人的样本资料,其中包括中共前总理李小琳的资料,李小琳在2001年成为汇丰瑞士银行客户,该户头连接名义上由一间巴拿马注册的5个银行账户,在2006年至2007年有248万美元存款。李小琳目前身挂中国电力国际主席、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的头衔。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只获得了汇丰瑞士银行的一部分资料,中共官员在海外的存款还远没有曝光,李小琳的这些存款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相比可谓囊中羞涩。据《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在2002年12月份,发现一笔中国外流20多亿美金的巨额无人认领。原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因贪污罪在2005年被判成死缓,据他在狱中交代:这笔无人认领的高额资金,是江泽民早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偷偷的把它转移到海外的。

2007年,时为中共财政部长的金人庆突然下台,江泽民私自动用国库,未经朱镕基批准,直接从金人庆那里,将1000亿人民币转移到海外。江泽民在国外的多家银行都设有秘密帐户,仅瑞士银行帐户上,就有3亿5千万美元的存款。

    责编: Amy

    上一篇: 小伙当掉283双球鞋 换得100万交婚房首付(组图)

    下一篇: 成都现“最牛空中板房” 搭在楼宇之间引围观(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