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总队总队长被查 湖南1个月5高官落马
2017-04-06


日前中共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被审查,其涉非法放贷等问题。一个月来,湖南至少有5名高官落马,官场震荡。

据湖南省纪委4月1日消息,唐国栋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

现年近56岁的唐国栋曾任湖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监所管理处处长,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等职,2017年2月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至今。

据中国青年网报导,知情人透露,唐国栋3月30日已经被带走调查,其涉及多项问题,非法放贷是其中之一。

近期山东“辱母杀人案”引发外界对事件背后的因素的关注。有大陆律师披露,该案放高利贷的钱原来就是当地公安局、检察院、镇政府人员的钱。

唐国栋任郴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期间,郴州市苏仙区警察等曾绑架、迫害法轮功学员。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2008年8月25日发出通告,立案追查唐国栋等的责任。

据陆媒报导,包括唐国栋在内,自3月1日以来,湖南已有5名在任官员或前官员落马。3月28日,永州市政府原副市长张常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审查。张常明曾任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书记等职务,2014年2月至2016年10月任永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3月27日,长沙市委原宣传部长张湘涛被审查。张湘涛曾任望城县委书记,长沙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等职,2011年9月至2016年9月任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3月6日,湖南建工集团原董事长刘运武被审查。刘运武曾任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总经济师、副总经理等职,2007年2月至2014年12月任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3月1日,湖南省综治办主任周符波被审查。周符波曾任湖南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等职,2017年1月起任省综治办主任。

湖南是江泽民集团的一个重要窝点,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心腹、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去年被提前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也是江派大员。

近期湖南官场被不断清洗,除了上述官员,2016年11月中共湖南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落马,今年3月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张文雄是江派大员、原新疆书记张春贤主政湖南时的大秘、办公厅主任,与徐守盛在湖南省委常委班子共事近5年。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报出面帮开脱?这位省长可能真有中央级保护伞

    下一篇: 河北再有公安系统高官落马 徐大志被审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