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青关会 现散钞 港选特首爆更多黑幕
2017-03-29


香港特首选举以林郑月娥获得777张票当选落幕,但媒体逐渐曝光的选举黑幕,让外界了解中联办在这场选举中的暗箱操作伎俩。

目前已经被曝光的黑幕包括:投票当天在现场支持林郑的团体共有至少15个之多,其中包括在香港臭名昭着的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现场支持林郑的民众中,很多对自己支持谁都不清楚,但有媒体拍到他们在现场领钱的一幕;〝超人〞李嘉诚之前透露的〝女娲补天〞被认为有深意,更多消息证明,李嘉诚为林郑站台是迫于中联办的压力,而施压条件则是李家的业务。

青关会头目现撑林郑集会
3月26日特首选举日,湾仔会展中心早上9点开始投票,大批亲共人士一早聚集在湾仔税务大楼、中环广场,以及会展中心对面一带,唱红歌,举红旗,高调支持林郑。

大纪元报导,早上8点多到达会场外一带,初步点算共有十多个亲共团体(见列表)到场,主要是以各地同乡会为主。他们打着不同的旗帜和标语,支持林郑,人数约数百人。当中在湾仔区域法院外的一个示威区,插上了〝正义之声〞的蓝色旗帜,以及中共红旗等,另有署名〝文玩业〞的横幅,另一块〝香港导游总工会、香港旅游业联会、香港旅游促进会〞的黄色横幅,则奇怪地倒挂在栏杆上。

记者发现青年关爱协会的多名主要头目,出现在该示威区,包括青关会主席洪伟成,站在一群身穿红衣、手持中共红旗的集会人士前指挥。但奇怪的是,他们既没有穿青关会〝绿色制服〞,也没有展示惯用的〝青关会〞旗帜,另有不明身分的人士在拍摄和录影。

青关会人员还手持〝支持香港警队守护市民、维护治安〞的标语。前一天,青关会向支持七警的〝敬言仁基金〞捐款30万元。〝敬言仁基金〞至今收到捐款超过2千万,但早前退回3笔涉嫌黑帮的捐款。

有网民质疑青关会的资金来源,网民Coco Yo留言称:〝公开捐照顾费〞,网民Anthony Lam称〝下次摆街站,有人保护〞。

青关会长期滋扰法轮功,成立于2012年6月。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曾发表调查报告称,该机构直属中共江泽民集团为迫害法轮功而设的政法委〝610〞办公室,该会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关系密切。



香港特首选举当天,香港亲中共团体全部在现场为林郑月娥摇旗呐喊,有媒体拍到有人现场给每个人付钱。(大纪元)


媒体揭集会每人派600港元
另外,本港多个媒体报导指,上周六(25日)已流传手机短讯,指到湾仔撑特首可获最多600元酬劳,有线新闻台《新闻刺针》专题组在当天派记者〝放蛇〞,揭露〝正义之声〞,以每人600元(77.23美元)招募人士参与撑林郑的集会,时间从早上7点半到下午1点公布选举结果,前后共5个小时。

参加者是透过whatsapp群招募而来,据记者说,当天有二十多个收到同样讯息的人出席,而且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参加类似集会。一个身穿蓝色雨衣的男子对有线记者说,〝不管他叫谁,有钱给就行,〞又透露当天价钱是600元。

记者被带到湾仔区域法院外的一个示威区,有人向记者派发蓝色及黑色的帽,以标志是〝自己人〞。还有其它团体穿红衣、红背心等作标志。至于〝工作〞,只需听从指挥者的指令,不时拍照及叫口号,如〝反港独、撑林郑〞。

参加者来自大陆五湖四海
一名灰色衫的男子,是现场的一个指挥者,他向记者指,这次集会是〝正义之声〞举办,指有各地同乡会参与,包括湖南、广东、广西、福建,又指自己是来自湖南(同乡会)。

在whatsapp群负责招募参加者的Billy现身时表示,会请参加者吃饭及派钱。当有人士派钱时,在场另一名有线记者即时上前,问对方为何派钱给其他人,对方回应指,是请他人吃饭。

《苹果日报》亦拍到有人派钱,数人走到瑞安中心后巷,手持一叠百元钞票点算。记者上前追问是否参与集会有钱收,其中两人随即拉起连帽卫衣帽子遮挡面部,并拔足狂奔逃去无踪。

至于参加者身份,有人自称〝福建来的〞,但问及是撑哪位候选人时,他表示〝不记得个名〞,一位身穿红衣的谭先生承认是广西同乡会的。

根据《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任何人未获得候选人授权,而招致选举开支,即属违法。林郑月娥昨早见媒体时回应,对疑似收钱集会,称〝完全不知悉〞及没有参与,强调香港是〝讲证据社会〞。

泛民批中联办干预选举
今次〝收钱集会〞参与团体,不少是江派操控的黑帮组织成员。过往在〝8‧17〞反占中游行,也出现〝收钱〞等类似情况,也涉及到江派幕后操控。

对于媒体爆出亲共社团搞〝收钱集会〞撑林郑,民主党主席胡志伟称,这种做法绝不可以接受。如果不申报,有可能违反选举条例。另外,造势都需要派钱的话,证明林郑的民望低迷,非大多数市民所支持的候选人。〝这个现象说明了不理会香港民众的看法,甚至通过制造一些民意的假象去支持她,进一步说给国际社会听,这个选举是一个不堪的情况。〞

回望今次选举,胡志伟称,很明显中共在幕后支持林郑月娥,令民望较高的建制派候选人曾俊华落败。中共发动的选举攻势包括:从林郑月娥宣布参选初期,在一个本港媒体高层会议上,曾散播所谓的〝不任命论〞(打击对手曾俊华),到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指出林郑是中央唯一信任的人选,再到建制派选委收到中联办的电话等,从而左右选情。

他说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曾指,会有一百多张建制派的暗票会转投曾俊华,但最后结果曾俊华的得票减少,只有365票。〝中联办通过各种手段去干预选举,他们代表了中央政府对内地有各种利益的商人、在权力关系上有控制权,会影响到建制派选委的判断的,令今次选举不是两个前司长可以公平竞争的结果。〞

田北俊投票前直言,今届中央透过中联办扮演的角色比过去是〝最紧要(严重)的一次〞,〝将来一国两制这样运行下去,很多人不想见到,我就是其中一个。〞

另外,当林郑月娥看来已取得超过601票当选门槛时,中共喉舌新华社未等点票完成,即在官网发表即时新闻,称〝林郑月娥胜出〞,成为首家宣布林郑月娥当选的传媒。在点票期间,有泛民选委在台下高喊〝西环傀儡〞、〝西环操控可耻〞等。

李嘉诚的〝女娲补天〞论背后
多位选委亦向本报透露,在两次候选人辩论后,由江派力捧的林郑月娥的民望进一步下滑,曾俊华以亲民和诚恳形象,成功凝聚民意。同时,习近平当局派特使到港传达习当局〝不钦点、中美关系敏感习不想香港乱、保障选委安全独立投票、张晓明和董建华不代表中央〞四点澄清,以消除张德江等江派势力〝中央任命论〞误导选委的做法。

当时有建制派阵营评估,不少选委打算投暗票时转投曾俊华。选情或出现第一轮林郑月娥未能拿到601票,而出现第二轮投票,不排除选委会倒戈投向曾俊华,故坊间大多认为选情会出现变数,〝周日有好戏看〞。

但香港首富、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上周三发表〝女娲补天〞后,选情有变。据852邮报创办人暨总编辑游清源昨日在节目中分析,5年前李嘉诚在上届特首选举时强调,投票给唐英年,还叫记者不要写错。但今次投票日,除不透露投票的意向外,最耐人寻味的是,〝我今天不可以讲话〞。



林郑月娥当选,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李嘉诚之前的〝女娲补天〞的说法。有媒体曝光,李嘉诚是受到中共的施压,才在选前公开表态。(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游清源指,之前〝超人〞(李嘉诚)两个儿子已经表态投给林郑,但超人始终没有如李兆基等人明言支持林郑,而是用〝女娲补天〞神话故事,暗示支持林郑。他分析是〝西环逼迫他要说〞。言下之意,他是被迫投给林郑。

游清源感慨地称,〝强如超人,都要低调撑林郑,不可以畅所欲言。北京下令要他支持,一定要公开讲,他能否不讲?这象征香港的运落,今次眼湿湿,下次用眼泪洗面。〞

亦有接近中南海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超人被胁迫的背后,或涉及其儿子和董建华之间的数码港利益输送问题,要他们李氏家族转投林郑,才可保李家利益安全。今次选举除人大政协支持林郑、泛民支持曾俊华等铁票外,商界票最为关键。

不少商界人士视李嘉诚为风向标,在李嘉诚以〝女娲补天〞暗示表态后,商界的关键票几乎都倒向了林郑,而出现林郑比之前预计的票数多的情况,曾俊华期待奇迹的梦,最后没有实现。

专家:政策注定倾向权贵
专栏作家臧山称,来自北京的消息说,习近平目前最担忧的问题,是中美关系,包括两国经贸和地区合作的问题,一旦这个关系破局,中国将会十分被动。因此,习当局并不希望在香港,甚至台湾,出现较大的混乱。尤其是香港,如果未来出现大的麻烦,将给中国处理复杂国际关系带来很多的掣肘。借由这样的判断,才有习近平〝不钦点〞,以及〝三个候选人中央都信任〞的说法。

臧山认为,香港特首权力形成的特点,决定了港府政策必然大幅度倾向权贵和商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落马官员李亿龙享乐奢靡细节曝光

    下一篇: 王岐山低调扩大反腐面 逾万被查高官家属被边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