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布局十九大 2天调整20多名省级高官
2017-03-29


中共十九大前夕,习近平当局加速调整地方大员,其中仅3月28、29日两天重庆、山东、陕西、安徽等8省21名省级高官被调整。

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季召开,届时习近平将进入第二任期,因此地方高层人事变动早已密集展开。
两天数十省级高官人事变动

仅3月29日一天,当局就公布多条人事变动消息:

安徽省常务副省长吴存荣调任重庆市副市长。

孙伟、吕民松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孙伟、张务锋辞去山东省副省长职务;郭树清辞去山省省长职务。孙伟今年3月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张务锋今年2月调任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树清今年2月调任中共银会主席。

刚刚调任陕西不久的贺荣出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职务;副省长庄长兴兼任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不再担任省委宣传部部长。

一天前,即3月28日,辽宁、贵州、浙江、四川等省份也出现多名高层变动。

其中张雷、刘焕鑫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夏红民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宋璇涛被免去该职务,另有任用;李邑飞任贵州省委委员、常委。陈加元、姚克、汤黎路因年龄辞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职务。邓小刚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邓勇任四川省委委员、常委;刘家国、吴靖平不再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委员。
两会前数百名高官被调整

据中共当局和官方媒体发布的通知显示,在今年中共两会召开前的1月和2月,已有逾130名省级高官职位变动,远高于近几年的水平。

其实早在去年6月底,习近平当局就开始布局地方高层人事,其中多名江派地方大员被免去省委书记职务,江派四大直辖市市长被撤换,其中天津市长黄兴国落马;而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出任要职,如习近平的福建、浙江旧部蔡奇出任北京市长等。
习加速清洗江派人马

《华尔街日报》3月3日报导,中共在今年秋季进行换届时,376名中央委员中,预计将有超过60%的人被替换。中共党内人士说,中共在今年秋季进行换届,习近平已经做好准备,要把这些空缺安排给“忠诚人士”。

这些中央委员中,有不少被认为是江泽民团伙的人马。

大陆原军事图书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今年初对大纪元说,习近平在“十八大”上任后,他要“真选一个(与他)志同道合的、完全支持他的、跟江(泽民)没有瓜葛的,不太好找,当然也会有一些,也会新生出一些来”。

法广去年12月披露,习近平要放开手脚,自定人选,确保组成一个听命于自己的“政治局班子”。近期,各地“诸侯”和国务院部长提拔调动频繁,正是习近平在加速给自己的人马增加资历份量、积累高层政治经验,同时让他们进入能随时起跳进入政治局的关键岗位,从而为未来自己继续合法掌权做好铺垫。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为何弃EB-5绿卡转向其它美签?

    下一篇: 担心被遣返 部分美国移民放弃食物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