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老总被撤政协委员 年薪曾近千万元
2017-03-29


3月28日下午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上,通过了撤销孔庆平的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议。作为央企老总出事,此消息在业界引起不小震动。

60岁的孔庆平曾任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即中海地产,被称为“千亿地产央企”)副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等职。

孔庆平曾被媒体报导个人2012年年薪超标,因为他同时领了三家公司的薪酬:作为董事局主席,他在中海地产的年薪为932.5万港币;作为董事局主席兼非执行董事,他在中国建筑国际集团的薪酬为100万港币,仅这两项就折合人民币837.2万元(按当时汇率)。报导出炉时,他在中国建筑公司任副总经理的薪资尚未公布。

从2013年起,孔庆平陆续辞去多个公司的职务。2016年1月20日,中海地产前任主席孔庆平不再任中国建筑副总经理职务,同时也不再任公司任何职务。

近几年,中海地产人事变动频繁,三名元老级董事退出董事会。据不完全统计,从2014年底开始,先后有13名城市公司总经理级别以上的高管及核心董事会成员离职。

2016年11月,中海地产原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离职。郝建民的离职也在业界引发不小震动。

去年12月陆媒曾引述消息说,郝建民因违规问题接受调查,可能涉及多年前其核心团队人员曾共享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奖金,或牵涉中海地产原董事会主席孔庆平及中海地产财务负责人林晓峰等人。目前郝建民已经被撤消了大部分职务。

还有多方消息传出,中建集团曾派人调查过郝建民不止一次,其辞职原因并不像表面上那么简单,背后涉及中海地产、甚至是中建系内部的权力纷争。

长期以来,中共江泽民势力及其家族以及其它权贵集团掌控、占据了绝大多数中国大型国企、央企资源,并在其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

中共十八大以来,大批央企和国企“一把手”落马。外界认为,当局在国企大幅度反腐,要从江派手中夺权、抢钱,内部要进行庞大的权力和财富的转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再次缺席“露面”名单  遭软禁传闻渐成实

    下一篇: 杀情妇焚尸 赵黎平案进入死刑复核拒认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