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星集团欠债百亿 大陆再现区域金融风险
2017-03-29


3月27日,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就该县齐星集团债务问题召集债权人开会,据悉,齐星集团上百亿元的债务使得邹平县面临区域性金融风险。齐星集团目前已经基本停产。

据多家陆媒报导,齐星集团是邹平县支柱企业之一,是一家以铝产品深加工为主业,并涉及铁塔、新材料、金融、地产等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3月15日,齐星集团下属公司邹平铝业有限公司发布了停产通告,通告表示因集团公司目前总的流动资产不足以支撑所有下属公司全部运行,公司被迫暂停铝业生产半年,而铝业是齐星集团的主要业务之一。

有陆媒表示,齐星集团日前因资金链断裂,大量银行贷款到期无法偿还,当地正组织金融机构成立债权人委员会来统一处理债权事宜。

邹平县官方27日召开债权人会议,起草了《齐星集团有限公司银行业债委会合作公约》。但该公约还需要债权人签字生效。该公约包括36个债权方。其中握有亿元以上债务的有33家金融机构。

该公约的数据显示,齐星集团的债务仅银行业方面就超过7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大的债权人,数据显示国信证券敞口为7.3亿元,占比10.20%。

有知情人士表示,除了银行业之外,齐星集团还有很多社会欠债,约为40亿元左右。

目前,为齐星集团贷款担保的部分单位也因此遭遇账户查封、冻结等情况,甚至有担保企业被卷入诉讼程序。有陆媒称,已经有金融机构对齐星集团提起了诉讼。

这是继本月23日,辽宁省辉山乳业宣告资金链断裂,所负债务至少在120亿元~130亿元后,再有大陆企业资金链断裂,无法还本付息,造成地区金融风险。

齐星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5年2月,该公司以铝产品深加工为主业。集团控股的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2月10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沙地铁主体开裂 董事长外逃扯幕后高官

    下一篇: 江泽民再次缺席“露面”名单  遭软禁传闻渐成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