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选举】曾俊华刚抢闸报名 即传中联办插手干预
2017-03-02


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31日结束,参选人曾俊华25日率先“抢闸”报名参选,正式成为今届行政长官首名候选人。不过,提名公开不足一日,协调香港民主派选委的专业议政召集人郭荣铿表示,收到提名曾俊华的选委透露,力捧另一名参选人林郑月娥的中联办涉嫌出横手干预,要求对方再填多一份提名林郑月娥的表格。



曾俊华今日提交160名提名,比“入闸”门栏150多出10名。曾俊华表示提名须由选举主任确认后才公布,但其提名表格已经公开。曾俊华的提名大多来自民主派



曾俊华早上向选举管理委员提交提名表格不足一日,就怀疑出现中联办出横手干预的消息。港媒《香港01》透露,有提名曾俊华的建制派选委即日收到中联办电话,要求其多填一份提名另一参选人林郑月娥的表格。



报道引述专业议政召集人郭荣铿表示,就算中联办要求已经提名给曾俊华的选委签多一份支持林郑月娥的表格都无济于事,因为,根据条例,选举事务处审批的是最先递交的提名表。他认为中联办有关做法是“多此一举”,更批评中联办干预选举的做法“离谱”。



曾俊华原本打算下周初才报名,《香港01》引述消息称,因部分建制提名票被“撬票”情况严重,为免夜长梦多,影响入闸,不得不提早报名。



曾俊华递交行政长官选举提名表格后获多方点赞。他重申参选理念是为香港带回信任、团结和希望,希望市民继续支持他。



曾俊华报名参选的表格,职业一栏报称是公仆;有港媒翻查资料显示,同样是香港政务官出身、刚被判监20个月的前行政长官曾荫权,2005年在特首选举报名时报称“政治家”,唐英年2012年参与特首选举时在职业栏填写“从政者”;同为2012年特首参选人的现任特首梁振英填“专业测量师”,同年参选的民主党何俊仁则填写“律师”。



一直与中联办及港澳办系统在特首选举上保持相反立场港媒《成报》,近日网络被频繁攻击219日到226日,84次报警。其员工收到频密电话骚扰,对方声称是“张德江”和“徐才厚”。同时员工接获来历不明电邮,名称显示为“徐才厚”、“张德江”等。香港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致电《成报》管理层慰问并强烈谴责不法份子。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涂谨申表示案件是有组织的威吓行为,非常严重,肇事者无视传媒机构报警,变本加厉,威胁新闻自由,促请警方高度重视,以捍卫市民知情权。

  

《成报》周二晚及周三发声明指出,有理由相信事件是因为《成报》的刊登内容,触碰到个别人士的利益,意图操控下月的特首选举结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枪杀情妇   内蒙政协原副主席二审仍判死

    下一篇: 军中大清洗空前  传多名将领受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