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饭店两条小黄鱼4千元 网友:龙王家养的?
2017-03-02


继天价虾、天价鱼曝光,深圳又发生高价小黄鱼事件。日前,深圳一店家开出了两条小黄鱼4千余元(人民币,下同)的账单。当地物价部门调查表示,涉事餐馆没有进行价格公示,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管理规定,责令整改。

据陆媒报导,2017年2月16日晚,一位李姓顾客请朋友在深圳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的〝1949华家里〞餐馆吃饭,结账的时候李先生发现,两条重量0.5公斤的东海野生小黄鱼,收费4628元。在消费清单中,还包含一项1092.66元的服务费。

据李先生回忆,当时点菜的时候餐馆服务员说没有菜牌,由餐馆提供配菜服务。〝当时配菜中有一个菜缺货,服务员就推荐东海野生小黄鱼,但是也没有告诉价格,买单时才告诉我一条小黄鱼要两千多。〞


涉事餐馆厨房里的东海野生小黄鱼。(网络图片)


李先生说:〝刚开始点菜时,我们看了配菜单,上面的价格大多是几十块,以为小黄鱼跟其他菜价格差不多。〞他表示由于餐厅没有菜牌,他也不清楚这种东海野生小黄鱼的价格,后来菜不够吃就再要了一条小黄鱼。

李先生表示:〝我认为商家应该明码标价,让消费者明白消费。〞

2月27日,李先生向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投诉此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调查后认为,经营者没有对菜品进行明码标价,也并未事先告知消费者会收15%的服务费,侵犯了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同时涉嫌违反明码标价管理规定,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商家立即整改。


消费者李先生的消费清单。(网络图片)

 
目前,针对餐馆是否有提前告知消费者东海小黄鱼价格一事,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各执一词。

餐馆方面辩称,事发当晚,向消费者确认后才上菜的。当时,李先生要求按照人均500元标准进行消费,餐馆也按照这一消费标准进行配菜。〞她说:〝我们都是提前让客人确认人均消费标准,之后再进行配菜,客人确认后再制作。〞

餐馆销售经理罗小姐回忆说:〝在点菜时,消费者的一位朋友说要把鲳鱼换成黄鱼,当时也告知其小黄鱼的价格,重新改了单后也给他们确认,单据上都标有价格。

根据餐馆方面提供的一张进货小票显示,其东海小黄鱼的进货价630元每公斤。对于1千多元的服务费,餐馆负责人表示这是按照15%的标准收取的。

至于餐馆为何没有菜牌这一问题,其负责人的解释是,目前餐馆还处于试营业期间,因为每天运过来的海鲜不同,没办法提供固定的菜牌,就按照客人人均消费标准进行配菜。

深圳〝天价小黄鱼〞再次成为网上热点。有网友感叹,现在才知道小黄鱼是什么价,菜场里二十几块一斤的不可能是真货。难道我们平时吃的小黄鱼,都是假的?

还有网友直言:印象中,小黄鱼是地地道道的〝家常菜〞,也经常被普通百姓端上桌。但在商家眼里,冠以〝东海野生〞,秒变成珍馐。实在不明白,这两条黄鱼,身价如此尊贵,难道是东海龙王家养的?

据报导,大陆商家宰客现象频频发生,东北哈尔滨的〝天价鱼〞—— 一份鳇鱼中段铁锅索价5731元;山东青岛曾出现38元一只〝天价虾〞,一份〝蒜蓉大虾〞1500多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第二〝老虎〞浮出  或牵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

    下一篇: 梁振英要〝带病〞入京?港26议员联署反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