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案延至四月开庭 持枪涉毒罪名不变
2017-03-02


中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周立波2月份在美国纽约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截停后从其车上搜出枪支与可卡因,周立波与同车男子当场被捕。法院原定于3月9日开庭审理此案。近日,纳苏郡法院证实,二人出庭日期已延至4月,控罪不变。

2月28日,美国纽约纳苏郡法院人员指出,周立波与唐爽原订3月9日再次上庭,已确定延至4月,检方对两人控罪仍维持不变。包括非法持有上膛枪枝、非法持有武器与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周立波另被控开车使用手机。

据报导,1月18日晚,纽约警方接报称一辆黑色奔驰车涉嫌蛇行,而且司机在行车时使用手机。警方在长岛Lattingtown将其拦截搜查,从车上搜出一把手枪及两袋可卡因。

警方立即逮捕司机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

1月20日,周立波在缴纳5000美元保释金后,在其夫人和律师陪同下离开。他在离开法院前对等候在外的媒体记者表示,他车里的枪支是合法的,但他没有说明枪支是何人所有,也没有提及毒品一事。

对此,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表示,这是一个不明智的做法,他声称自己枪支合法和没有毒品,但是警察不可能栽赃他,因为确实从他的车里搜出枪支和毒品,他这样说只会让警察觉得他在说谎。

刘龙珠表示,根据纽约州的刑事法律,无论是否为美国公民,如果非法携带可卡因低于500毫克,都属于轻罪,最高刑期为坐牢1年。但如果非法携带毒品高于500毫克,根据法律将变成重罪,最高刑期将坐牢两年半。

关于持有枪支方面,刘龙珠介绍,根据纽约州法律,无论是否为美国公民,最低刑期坐牢1年,最高坐牢15年,具体量刑和持枪目的有关。假如周立波非法藏毒和非法持枪罪名成立,他将最低坐牢2年。

至于同车的唐爽,律师认为获刑的机会更高,因为不排除他为周立波顶罪的可能,但他一旦有案底则前途尽毁,即使不坐牢,有案底也会影响他未来入籍。

周立波涉毒和枪支被捕被媒体爆出来后,震惊大陆娱乐界。

事实上,早在2009年,周立波的前妻张洁就曾开博,发表〝周立波为傍富婆抛妻弃子〞、〝周立波的生日礼物——富婆送的保时捷〞、〝周立波吸毒〞、〝周立波的家庭暴力〞等博文,曝出大量周立波的鲜为人知的内幕。

张洁博文中说:周立波,你不要再撒谎了!你又不是第一次吸毒,你有四年吸毒史了!在延安路某酒店、在徐家汇某场所、在华亭宾馆酒吧里……你一次次吸毒吸爆掉,不省人事,你的狐朋狗友半夜打电话,是谁一次次像拖死猪一样把你拖回家?……如果是我栽赃你,我张洁愿遭天谴!并曝光了一段疑似周立波吸毒的8分钟视频。

面对张洁提供的8分钟〝吸毒〞视频时,周立波说,这只是一个他醉酒的状态。此事最后不了了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内奸名册〞惊见习近平  两会再现〝政治大案〞?

    下一篇: 〝中国首富〞黄光裕或提前出狱   曾被周永康办成铁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