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内奸名册〞惊见习近平 两会再现〝政治大案〞?
2017-03-02


中共央视历史剧《大秦帝国之崛起》近来热播,但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一幕秦国收买内奸的片段中,小篆字体写成的〝内奸名册〞,竟然有北京领导人习近平的名字。时值两会即将召开的敏感时刻,央视的用意再引猜测。巧合的是,去年两会期间曾经流传〝反习公开信〞,当时被视为中南海头号政治大案。

中共两会定于3月3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在当局绷紧政治神经的敏感时刻,有网民却发现,中共央视日前在黄金时段播放《大秦帝国之崛起》时,其中一幕显示以小篆字体写成的内奸名单,名册上却出现多名前任及现任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包括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

据称,北京当局发现后紧急将该集下架,连YouTube影片也被移除。甚至连讨论这集的文章都被删除,只要出现有关这次名单事件的文章就会被删掉,甚至连微博都被禁止评论。

虽然当局已下令封锁剧集,但有关消息仍在网上热传。从当局的紧急应对措施来看,这次事件似乎并非简单的失误。目前大陆通用简体字,而电视剧中的〝内奸名单〞却以小篆字体将〝领导人〞名字逐一列出,怀疑是有人故意所为。

正值两会即将召开的敏感时刻,这次事件不排除再度上升为一起〝政治事件〞。就在去年两会期间,大陆无界新闻网登载了〝倒习公开信〞,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那次事件被认为是当时中南海的头号政治大案。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存款46万美元被控罪  如何避免〝英达式〞错误

    下一篇: 周立波案延至四月开庭   持枪涉毒罪名不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