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停用菊花1角硬币 黑市最高炒至千元
2016-11-03


大陆第4套人民币菊花1角硬币,自11月1日起将逐步停用。收藏家开始高价收购,最稀有的年份,单价可达人民币1,000元(人民币,下同)。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主要是兰花1角硬币,如果居民手中有菊花1角硬币仍可以继续使用,到完全停止流通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目前,市上菊花1角的存市量已在逐渐减少。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大陆银行从11月1日起,对菊花1角硬币只收不付,如果收到后作残损人民币处理,不再放出流通。这将使得其存量及流通越来越少。

菊花1角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共有10枚。但市面上的菊花1角硬币以1991至1999年为主,原因是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实际上未在市场流通。

收藏业界人士称,1991至1999年1角菊花币一套9枚,9成以上品相的价格约在170元至200元。其中1994年发行的菊花1角被称为“菊花之王”,单枚价格约在30元;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未在市面上流通,单枚售价更达千元。

另有收藏家指,菊花币采用内九方边设计,凹槽深,很容易藏垢,有污渍的氧化就快。因此,流通中大量被损毁、消耗,才使得当初发行上亿的硬币产生较大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另有收藏业内人士提醒,菊花币是铝镁合金铸造,一经流通后就容易氧化,因此收藏硬币最好考虑全新品,菊花币共计9枚,通常都会考虑全套收藏,单枚的也不会有市场价值。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中全会文件鼓励举报违规政治局委员

    下一篇: 令计划下绊阻挡习家军 习近平以〝九上零下〞妙招破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