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鲜捡到硬币就是倒霉的一天”……不招人待见(图)
2015-04-15


朝鲜硬币

据悉,在朝鲜人民币和美元使用频率增加导致朝鲜货币贬值,朝鲜硬币更是不受人欢迎。消息人士表示,别说是居民,就连小学生都不把朝鲜硬币当做货币。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10日就DailyNK“朝鲜货币有怎样的价值”的提问表示:“要问起(朝鲜)硬币,不仅是大人,就是幼儿园的小孩子都会摇头。”“硬币贬值到早晨去市场捡到朝鲜铜钱的女性大呼‘倒霉的一天’这样的程度”。

消息人士还表示:“他们都认为一天的买卖跟早晨第一单买卖有关,如果男性顾客来买东西就会很高兴地认为是赚钱的一天,如果在卖出东西之前捡到硬币,那天就会很奇怪地赚不到钱”。

“200和100元硬币还被小学生拿来做游戏,如果用嘴将硬币吹翻就赢钱,或用手指尖打硬币,如果掉到地缝里也赢钱”。

还表示:“学生在路边摊上买一个冰淇淋也要一两千块,但硬币却只被拿来做游戏。”“学生称硬币在数十年后能变成古董,要不要收藏”。

据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当局为了降低居民对外汇的依赖,强化了禁止、管制外汇使用的措施,但2009年货币改革后对朝鲜货币的信任一直没有恢复。在市场别说是批发和零售,就连车费都是用外币支付的,综合市场摊位上的商品价格是用美元或元标注的。

“村子里的老人表示‘5千元去掉了(金日成)肖像,担心是不是货币贬值首领的威信也跟着下降了呢’。”“如果国家的钱还不如卫生纸值钱的话,担心这个国家会灭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神韵展现善良宽容 感动巴黎精英

    下一篇: 金正恩借纪念金日成冥诞树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