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欺诈案 中石化三高管遭国际刑警红色通缉
2017-03-21


印尼警方21日发布消息,国际刑警组织应印尼当局要求,对中国石化集团(下称“中石化”)派驻当地的三名高管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Red Notice),他们涉嫌介入高达8.5亿美元的开发弊案。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遭红色通缉的三名官员分别是:张君、冯志刚和叶志军(音译),他们涉嫌与中石化在印尼的一个8.5亿美元的石油储存终端项目的欺诈案有关联。

印尼警方发言人阿马尔(Boy Rafli Amar)说:“当局已对被通缉的人发出三份红色通报。” 他还表示,印尼当局2月21日向国际刑警组织提出协助请求,随后应国际刑警组织的要求,开始秘密对三名大陆籍官员展开调查,在确认三人的姓名与身份后才对外发布警告。

据悉,国际刑警组织共有7级警报,其中红色通缉属于最高一级的拘捕通缉,接获通知的成员国,可依据此通知对名单上的嫌疑人进行拘捕,并进行国际引渡。

目前印尼警方尚未进行逮捕任务。中石化声称正在了解相关情况。

另据报导,由于中国大陆早期的汽油硫含量偏高,为补充辛烷值,中石化曾在其90号以上的汽油中添加MTBE或MMT(甲基环戊二烯三羰基锰),造成汽油标号越高,这些抗爆震剂的含量越高,对发动机的腐蚀性损害越大,因此出现了中国国内90号以上的汽油都靠勾兑制备的说法。

中石化在2008年后逐渐引进BP的专利──多次裂解技术,生产出了直接由多次裂解制法制备的97号或更高标号的汽油,但这种“真正的”97号汽油只在极少数中石化加油站出售。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南证券被调查 黄奇帆被指踩进“雷区”

    下一篇: 长沙卫生官员搞钱色交易 称有权就能获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