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通缉令”名单上三人据信在英国
2015-04-28
中国最高反贪腐机构上周在官网上公布了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警告名单上的100名在逃嫌疑人照片和信息。


中国政府上周公布了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出“红色通缉令”的100名涉嫌贪腐和经济犯罪的嫌疑人名单,其中三人据信潜藏在英国。

据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局公布的资料,怀疑逃到英国藏匿的三名被通缉嫌疑人分别是湖南省岳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刘湘建(60岁),涉嫌向“蛇头”出售护照,2004年逃到英国,其妻儿此前已经到英国居住、上学。

另两名被国际通缉的是涉嫌洗钱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湖南分公司综合部前员工陈亦娟(44岁),以及被控贪污侵吞工人工资的山东济宁硅元件厂前厂长邱渤海(67岁)。

英国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对BBC中文网表示,对涉及跨国通缉和引渡的案例,在相关拘捕完成并公布前,内政部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中国和英国之间没有引渡条约;对于中国提出的引渡要求,英国法庭按具体个案裁决;法庭遵循《欧洲人权公约》。

英国《每日电讯报》4月23日刊登了三名通缉嫌疑人的照片和相关信息。

上了“红色通缉令”百人名单的贪腐官员和经济犯罪嫌疑人中逃往国家主要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公布在逃嫌疑人照片和信息,是中国全球追缉在逃贪官的“天网”行动的一部分,也是此前“猎狐”行动的延续。

    责编: Lisa

    上一篇: 活在当下

    下一篇: 谷歌拟对Google News做重大调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