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对Google News做重大调整
2015-04-28
谷歌(Google)一名驻欧洲高管表示,谷歌正考虑对其饱受争议的谷歌新闻(Google News)业务做出重大调整,以服务于一直无法通过线上业务赚钱的出版业。

谷歌欧洲战略合作主管卡洛•阿萨洛•比翁多(Carlo D’Asaro Biondo)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之际,谷歌与8家欧洲报纸集团宣布了一项合作计划,旨在帮助出版商提高数字技能和开发商业模式。

这项名为“数字新闻计划”(Digital News Initiative)的合作方案,将包括联合开发产品、帮助新闻编辑室提供数字培训,以及在未来三年提供1.5亿欧元支持数字项目。英国《金融时报》加入了这项计划,其他参与方包括《卫报》(Guardian)、法国的《回声报》(Les Echos)、西班牙的《国家报》(El País)和德国的《时代周报》(Die Zeit)。

在被问及谷歌是否准备改变自身平台以帮助在线新闻业、而不是简单地推动出版商提高数字化程度时,阿萨洛•比翁多表示:“两方面我们都会做・・・・・・我想给新闻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且我知道我们能为新闻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多年以来,谷歌新闻一直受到报界批评,后者指称谷歌抢走了新闻网站的流量,让那些设立并运营着网上订阅服务的报社处于劣势。去年生效的法律要求谷歌为摘录哪怕一点点版权内容而付费,之后谷歌关掉了设在西班牙的新闻网站。

去年,在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合同工(Edward Snowden)合同工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披露美国对互联网的监控情况之后,欧洲政治气候的变化对谷歌造成了打击。来自新闻业的批评意见也促成了对谷歌态度的转变。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本月早些时候对谷歌提起了一项正式的反垄断诉讼。

一些设立了“付费墙”的新闻网站抱怨,谷歌基于广告的搜索业务损害到了它们的收费能力。业界讨论的一个焦点就在于,如何让谷歌新闻更好地为这类网站服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红色通缉令”名单上三人据信在英国

    下一篇: 原谅容易,再信任却难(震撼无数人的心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