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报总统或自寄报税表 川普:又是假新闻
2017-03-16


美媒MSNBC周二晚间“披露”川普(特朗普)2005年两页报税表,拿到报税表的记者称,有可能是川普自己寄来的。周三川普发推文说,又是一则假新闻。

福克斯新闻报导,白宫周二(3月14日)晚间8点23分发布声明说,川普总统2005年缴税3,800万美元,并指责美媒MSNBC此前宣布当天晚上9点公布川普2005年报税单,并称其为触法行为。

MSNBC记者马朵(Rachel Maddow)周二晚间约7点36分发推文说,美东时间9点将公布川普2005年报税单。这份2页报税单来自前《纽约时报》记者约翰斯顿(David Cay Johnston)。

白宫表示,偷窃及公布报税单是违法的,当一名记者迫切地想要提高收视率时,就会铤而走险。未经授权公布他人联邦报税表,会面临5年监刑或5,000美元罚款。

MSNBC周二晚间9点开播时,拖了20分钟才“披露”川普2005年报税表,由于白宫已发布声明,因此一时之间成为各家媒体嘲弄焦点。约翰斯顿在MSNBC节目上表示,有可能是“川普寄给我的”。

川普周三(15日)上午发推文说:“有人真的会相信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记者,会在他的邮箱里看到我的报税表吗?又是一则NBC假新闻!”

针对约翰斯顿的“猜测”,川普前竞选副经理波西(David Bossie)周三在《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上表示,约翰斯顿的指控是很可笑的,因为“川普是相当重视隐私的人,非常保护他与家人及集团的隐私和安全”。

周三上午,约翰斯顿接受ABC新闻访问时改口说,由于白宫及川普对他的推论十分愤怒,因此那两页报税单有可能不是来自川普。另外,约翰斯顿说,川普也不可能特别独厚于他寄来报税单。

税务专家Steven Goldburd告诉《华盛顿邮报》,在约翰斯顿收到川普2005年报税单的第2页上,盖有“客户副本”(client copy)章戳,这意味着可能来自“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人或相关的人”,因为“会计师通常会在送出报表时,盖上这种章戳”。

问题是,除了川普及他的会计师,还会有谁能拿到川普的报税单副本?Goldburd推测有可能是经手川普抵押贷款的人。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联储就摩根大通声明 提供了刘云山之子犯罪证据?

    下一篇: 美参议员发誓〝刨根问底〞 彻查奥巴马窃听川普事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