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要求国务院调查奥巴马拨款支持外国左派
2017-03-15


《华盛顿自由灯塔》引述一份内部信件说,一群资深参议员呼吁新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立刻开始调查奥巴马政府通过拨款给“极端、时有暴力的政治活动人士”、推动左派事业、从而影响外国选举的事情。

立法者披露了他们跟多名外交官的谈话。外交官举报说,奥巴马政府国务院积极干预外国政治,包括使用纳税人资金支持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左派事业。

根据内部信件,一部分国务院资金似乎流向自由派亿万富翁索罗斯支持的组织。这份信件是由共和党参议员Mike Lee、Jim Inhofe、Thom Tillis、Ted Cruz、David Perdue和Bill Cassidy联名写给国务卿蒂勒森的。

参议员们要求蒂勒森对那些拨款启动全面调查,以便确定奥巴马政府究竟是如何推动全球的左派事业和政党。

最新的披露印证了此前的消息,即奥巴马政府在以色列最近的选举中,拨款给以色列国内反对内塔尼亚胡总理的组织。

来自一系列国家的政治领袖们花费数月,向美国立法者报告了这些活动。

“在过去几个月,外国当选官员和政治领袖们向我告知这些令人失望的消息,和有关美国在他们国家活动的报导。”Lee发布声明说,“这包括外交官搞政治偏袒,美国国际开发署用资金支持极端、有时候暴力的政治活动人士,美国政府努力边缘化(外国)领导层内的温和派和保守派。”

Lee说:“我们驻全球各地的代表团搞这类政治偏袒是不可接受的,并危及我们的双边关系。”

参议员们要求,审查“所有跟推动(外国)民主和治理有关的资金,审查参与这类活动的美国机构的计划和账号”。

这样一项调查可能揭示纳税人资金分配给那些煽动海外左派政治活动组织的情况。

这封信坚称,蒂勒森应该“审查我们的税金被使用的情况,以便制止那些煽动政治动荡、不尊重国家主权和公民社会、最终有损于我们建立有利国际关系的活动。”

参议员们概述了奥巴马政府实施政治干预的具体证据。

“我们收到可信的报告,其中说过去几年,美国驻外代表团积极干预马其顿的政党政治,以及塑造该国的媒体环境和公民社会,常常偏袒左派政治团体。”

参议员们说,这类活动受到美国国际开发署和索罗斯支持的“开放社会基金”的推动。

参议员们说,阿尔巴尼亚的领袖们也对美国外交官和索罗斯支持的团体做出类似指控,说它们推动某种政治结果。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邦检察官解雇风波:被指是政治作秀

    下一篇: 美联储就摩根大通声明 提供了刘云山之子犯罪证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