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务局主席因滥用职权获刑
2017-03-11

前纽约-新泽西港务局(Port Authority of NY-NJ,也称“两州港务局”或“纽新港务局”)主席山姆森(David Samson)因4年前的滥用职权和受贿罪,于本周一(6日)被判缓刑4年。

山姆森今年77岁,曾经是两州港务局主席以及现任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长期支持者。他于去年认罪,承认4年前趁“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欲在纽瓦克国际机场建设机库的时候,向对方施压,要求他们重新恢复一条航空线路,即从纽瓦克到南卡的哥伦比亚市,以供自己周末度假之用。

“我为我的行为负全部责任。”山姆森在法庭上向他的家人道歉,并说“我亏欠公众更多”。

根据法庭资料,检察官认为山姆森“以一种令人震惊的大胆的方式滥用权力”而建议判他蹲监2年,但最后因为山姆森同意为社区服务3600小时,以及认罚10万美元,法庭才同意他不入监。

“联合航空”于2014年山姆森因“封桥门”丑闻辞职后不久,就关闭了这条亏本的航线。该公司为此事被罚款200万美元,当时的首席执行长(CEO)和另外二名高管都因此下台。

这条“主席航线”的传闻在“封桥门”丑闻发生后传出。2013年,新州州长手下和山姆森为报复李堡市(Fort Lee)市长不支持克里斯蒂连任,关闭了连结新州和曼哈顿的干道华盛顿大桥的两条车道,造成交通大瘫痪。但山姆森并没有在“大桥门”中获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府旧邮政 大厦钟楼  恢复开放参观

    下一篇: 纽约互联网诈骗居消费者欺诈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