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7-03-11

3/18书友会邀请资深诗人
黄用先生 漫谈“中英诗词
的翻译艺术”

华府书友会将于3月18日(周六)下午一点半,假马州双溪图书馆,邀请资深诗人黄用先生,漫谈“中英诗词的翻译艺术”。
双溪图书馆地址: 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电话: 240-777-0240。
黄用出身于诗香世家,母亲谢俊擅填词,著有《扶荔词》一书;外祖父谢锡勋,是晚清著名诗人。五十年代黄用在台大先后就读外文系与经济系期间,加入蓝星诗社,创作众多意象非凡、境界脱俗的现代诗 (后辑为《无果花》诗集),余光中、痖弦等著名诗人皆予佳评。他也发表不少掷地有声的诗论,为当年现代诗深耕普植于台湾,建功厥伟。曾经获得蓝星诗奖。
从工作近四十年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退休后,黄用将心力发挥在中英诗词、歌曲的翻译上。无论是中翻英或英翻中,他非但谨守信、雅、达三原则,也特别讲究译作与原诗维持尾韵和音节的一致性, 像<红豆词>、<茉莉花>等中国歌翻成英文后,也能和曲唱出英文歌词。2014年以英译唐诗<春江花月夜>荣获台大文学翻译奖首奖。
新近出版的《中英互译----古典和现代诗与歌词选集》以中英对照方式,并列出八十余首原诗和译作,展现黄用具有诗人的敏锐细腻与中英文的高深造诣。
本次活动对外开放,欢迎各界参加。非会员乐捐五元场地费 。询问请洽会长丘宏义301-990-7276。

2017“椰树杯”华府乒乓球春季公开赛3/18开赛

“椰树杯”华府乒乓球公开赛以球会友、促进交流、快乐强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筹集善款等为宗旨,吸引了大华府地区的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和球迷踊跃参加,还吸引了包括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美国、南美、欧洲等国际友人来参与。
除了促进体育文化交流之外,也积极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力。海南同乡会将每届比赛所集善款捐赠给最有需要的地方,所及之处曾包括国内的寒门学子、汶川地震灾区的受灾者、海地地震、日本海啸、甘肃地震的受灾者及台风受灾的海南家乡地区等。
开赛时间:2017年3月18日。
比赛地点:马里兰乒乓球中心(MDTTC)。
地址:Maryland Table Tennis Center, 18761-Q North Frederick Road, Gaithersburg, MD 20879。
主办:大华府海南同乡会。
协办: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
诚挚欢迎华人、各国友人踊跃参加或前来观摩交流。
本次公开赛以团体赛为主,采取世界锦标赛制,欢迎个人及组织单位踊跃参加。个人报名,可由组委会安排组团;也可团体报名,团体人数3-5人。需要更多详细资料,请致电郑文彩443-690-9752、王龙来301-767-6311,周定美646-275-0565 ,或电邮 hainanassociationmd@gmail.com询问。


欢迎报名参加侨委会
“2017年新农业侨商
企业家邀访团”


侨务委员会为配合政府当前五加二创新产业政策规划,增进侨台商了解台湾农业技术现况及优势,掌握台湾农业技术、农业资材及农产品产业商机,将于本年6月12日(星期一)至6月16日(星期五),共5天4夜,举办“2017年新农业侨商企业家邀访团”,期能透过拜会农业机构、参访农业产业及办理商机媒合洽谈等活动,促进与国内农业产业商机交流与技术合作,带动投资及产业发展,创造台湾农业商机拓展至国际。欢迎大华府地区具有投资意愿之海外侨台商企业家,并有意与国内新农业产业合作或投资、协助台湾相关产业拓销至海外市场之侨胞踊跃报名。
邀访团活动内容包括拜会财团法人农业科技研究院(简称农科院)、安排参访农试改良场所(依参与侨台商需求,安排农业改良场、农业试验所、水产试验所、畜产试验所、林产试验所及种苗试验所等)、农业生物科技园区及至少3家国内绩优农业企业,并办理1场“新农业国际商洽会”(2小时),邀请至少10家农业技术、农业资材或农产品之国内农业相关绩优厂商简介特色及可引资、采购、代理或合作项目,媒促侨台商与国内企业之商机交流及合作。参加学员需自付往返台湾之相关交通费用及其他个人费用,活动期间膳宿及参访等费用则均由侨委会负担。有意报名者请于4月4日前上班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洽中心陈先生,电话:(301) 869-8585 ext. 118,电传:(301) 869-8883,E-mail:cctecro@verizon.net。

马州盖城春季活动指南
“Go! Gaithersburg”待索取

马里兰州盖瑟斯堡市有几十个春季课程与活动已开放报名。2017年春天的“Go! Gaithersburg”是一份市府办的娱乐课程、设施资讯、文化艺术和其他活动的综合指南,线上或市府所有设施均可取得。
这些学龄前儿童、少年、青年和成年人的课程,提供给民众一系列的健身、舞蹈、水上运动和特殊兴趣的活动。还可以与婴儿一起参加婴儿的舞蹈班Rock N’Wear。另外新设的班还有孩子的瑜伽、波斯舞蹈介绍、Zumba Strong和从旅行照片来写作(Writing from Travel Photos)等。不参加班的人,也可到博尔(Bohrer)公园的健身区去运动。 55岁以上的人,可到Benjamin Gaither中心的健身中心去运动。
艺术谷仓(Arts Barn)还有为儿童和成人办的绘画、音乐剧,和彩绘玻璃艺术课程与研讨会。是盖城首屈一指的文化艺术设施,均为全年课程,也开始接受报名。
“Go! Gaithersburg”指南还列出提供生日聚会与其他社交活动租用的场地,以及即将到来的文化艺术节目、特别活动、课后活动、盖城滑板公园(Skate Park)、迷你高尔夫公园(Miniature Golf Park)、游泳暨娱乐中心(Aquatic and Recreation Centers)等的开放时间与资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预测:华府最佳赏樱期3月14日至17日

    下一篇: 马州众议院通过新法  限制学生考试时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