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2016-09-11
书友会邀请张纯瑛女士谈 「古月今尘万里路-探索旅游文学」

华府书友会将于9月17日(周六)下午1:30,假马州双溪图书馆,邀请作家张纯瑛以「古月今尘万里路」为题,探索旅游文学的欣赏与创作。
张纯瑛将在会中剖析古今旅游文学名家如郦道元、苏东坡、范仲淹、徐霞客、余光中、余秋雨等撰写的经典游记,细论旅游文学必备的四大要素:写景、叙事、抒情、议论与两大特质:知性与感性。
张纯瑛曾经获得第一届长荣寰宇旅游文学奖和世界日报千禧年旅游文学奖,近年勤于发表游记。新书《古月今尘万里路》收录作者2007~2014年行走海内外的见闻感受,包括约旦、埃及、希腊、土耳其、巴西、秘鲁、柬埔寨、挪威、哥斯达黎加等18个国家和地区,导引读者卧游天下胜景,且深入碰触这些国家的文化传承、历史兴衰、民族恩怨、社会现况。全书有诗情画意的山水勾勒,活泼灵动的叙事铺陈,严肃的议题探讨,也有轻松趣致的人情百态描绘。
双溪图书馆地址: 202 Meadow Hall Drive, Rockville, MD 20851。电话: 240-777-0240。
本活动对外开放,欢迎各界参加。非会员乐捐五元场地费。询问请洽会长丘宏义301-990-7276。
梅竹松赛九月收官
15校校友野餐迎新

9月17日(周六),「梅竹松」杯成员校友会将于Cabin John Regional Park公园举办年度「梅竹松」杯系列体育比赛的最后一项比赛和颁奖仪式,同时大华府地区来自海峡两岸15所大学的校友会将在一起举办迎新生野餐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立交通大学、北京交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国立清华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天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财金大学等华府地区的校友会。另外,全美华人金融协会DC分会、世界银行/IMF/泛美开发银行中国职员协会也将和大家一起聚会、联欢。
今年的第2届「梅竹松」系列比赛项目包括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扑克牌和跳绳。前三项赛事已经结束。经过激烈角逐,北大校友会获得排球比赛冠军,交大校友会获得乒乓球比赛冠军,清华校友会获得羽毛球比赛冠军。至此,三校平分秋色。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比赛结果至关重要。尤其是最后一场比赛-跳绳,将在野餐会现场决出胜负。今年的「梅竹松」杯究竟花落谁家?答案将在9月17日的野餐会上揭晓。
届时,15所著名高校的校友将分组举办拔河和跳绳比赛等联谊活动。
和去年一样,梅竹松野餐会和迎新活动将在位于马里兰州Bethesda的Cabin John公园举行。Cabin John公园闹中取静,交通方便,树木葱郁,活动设施齐全,配备有儿童乐园、小火车,还有溜冰场。也有供成人散步运动的林间小径和运动场地。
  野餐会的有关信息如下:
时间:2016年9月17日(周六)11:00 am~3:pm
地点:Cabin John Regional Park at 7400 Tuckerman Ln, Bethesda, MD 20817。
联系人:
赵畅zhaochang@gmail.com、
闫瑾yjconnie@gmail.com、
钟玲子katiezhong100@gmail.com、
贺建斌jianbin.he@gmail.com。

华府美食联谊会9/14举办蔬果入菜的豪华美食宴

华府美食联谊会将举办一场「蔬果入菜美食宴」,欢迎报名参加。
时间: 2016年9月14 (周三)6:30pm。
地点:
Seven Seas Restaurant, 1776 E. Jefferson St. Rockville,MD 20852。
费用:
每位$40.00(含水酒、税)
报名:   sevenseasrestaurant@yahoo.com。
这将是一场感观的盛宴,10道吸睛美味大菜是﹕螺肉鱿鱼蒜汤(酒家菜,暖胃醒酒)、梅汁番茄红、泰式四小品(泰式黄瓜、鲍鱼、越前蚌、凉拌章鱼)、海景龙王刺身、双味鸡(葱油白斩、茶香薰鸡)、雪山软蟹(酥炸软壳蟹)、丝瓜玉米卷、椒盐双蔬、海上鲜、芦笋龙首板条、焦糖南瓜水果布丁。是兼有台菜元素的蔬果海鲜飨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州9/26启用新车牌

    下一篇: 新州捷运禁三星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