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孩子高中好去处——双语学校推荐
2016-09-08


【看中国纽约工商讯】金秋九月,学子们纷纷兴奋迎接新学年的开始。而对于下东城高中(Lower East Side Preparatory High School)新任校长阿那亚(Rene Anaya)来说,这个新职务既充满了新希冀,也充满了新挑战!

个子不高,但结实伟健,阳光般和蔼可亲的面容加上灿烂的笑声,让人顿时产生一种零距离感——这就是阿那亚予人的第一印象。

「新工作,新挑战,我十分兴奋有幸承担这个「校园大家长」的头衔」,在该校已工作了14年,刚刚由副校长升职为校长的阿那亚风趣地说。他说,该校建校40馀年来,学生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华裔学生比例一直高居各族裔之首。而近年入校华裔新移民更是越来越多,应其需求,学校建立了全市最大的双语教学课程项目,为华裔学生提供语言辅导。

阿那亚介绍,下东城高中具有40多年历史,是被纽约市教育局评为A级的公立学校。「深耕社区」、「关注新移民学生升学和就业发展」是该校办学目标。因材施教是其办学宗旨。

自己有两个女儿的阿那亚深知正值青春期孩子们的「少年烦恼」。他说,学校除了配有会讲中文的(ESL)中英双语教师外,还有专门社工,对那些在学习及身心上有困难的学生及其家庭予以帮助。「凡是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都会分到特殊班级,这样老师们会更有针对性地对其提供辅导。」

「中国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程度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特别在每周三晚6点到8点的「家长之夜」安排各种讲座,申请大学指导,为家长们讲解上大学前应做的准备工作, 并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到场讲解学生贷款等相关事宜。」阿那亚介绍说。

社工April陈用8个字总结了自己在该校工作10年来的感受——感恩校长,享受工作。她说,有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而这份工作又可以使自己得以生活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情。在这里,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老师们都用心去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心去倾听学生们的需求。每天工作前校长都会和老师们开会沟通,相互了解支持,知己知彼,同步而进。

她说,新移民学生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生活上,都要适应很多问题,而且有很多挑战。他们从中国、西班牙或者非洲等世界各地来到美国这个陌生的地方,一切都得从头开始,特别是语言上的挑战。父母们因为工作忙,很少有机会照顾、了解孩子。学校的门户开放政策(open door policy)起到了十分重要作用,那就是家长和学生有甚么问题可以和老师及时沟通,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所以,学生、老师、家长做到三位一体,紧密合作,这样无论在学习上还是身心上都使学生得到有益的帮助。

她还特别强调下东城高中可转学的优越性。她说,可转学学校给了学生们第二次机会。该校在全纽约高中排名第21位,是一所可转学学校。April陈说,一般移民学生来到美国后,因为岁数已大,不会被一般高中录取,下东城高中向其敞开欢迎大门。另外,纽约本地出生学生如在原校读书不够理想,不能按时毕业,也可转学该校得到帮助。

赵敏是该校ESL老师,她说该校学生十分多元化,不光是中国移民,还有来自越南,孟加拉,委内瑞拉等世界各地的学生。中国孩子在学校这种多元文化环境薰陶下,可谓受益匪浅。他们可以在学习生活中体验不同民族文化。

她说,语言障碍是孩子们来美的第一关卡,该校根据学生本身英文水平的不同,量体裁衣,英文课程分1-8级。不管处在甚么语言状态,学生们都会找到一个自我位置,这样就会带给学生成就感,找到一片归属地。在和谐、没有压力的学习环境下,大多数学生都会有很大进步。

拥有最先进的科技教育,最崭新的科学实验研究室是该校特点,而强大且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团队更是其成功关键。教师们针对每个学生提供不同的学术计划,并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和延长教学课程、西班牙双语、中文双语教学、课后课程等,不但帮助其取得毕业文凭,并为他们搭建进入高等学府之桥梁。下东城高中80%以上毕业生考上大学,许多学生在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y、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e)等众多大学继续深造。

1721岁纽约居民(新移民须20岁生日前),无论是否有身分均可报名!

下东城高中地址:145 Stanton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电话:212-505-6366
网址:http://www.lespnyc.com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法拉盛文艺中心秋季节目登场

    下一篇: 9月14日「2016年秋季小型企业座谈会」开讲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