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公开中情局网络工具文件
2017-03-09

维基解密在 3 月 7 日公开了八千多份美国中央情报局 (CIA) 的网络工具文件,是继 2013 年 史 诺 登(Edward Snowden) 事 件后信息量最大的美国政府泄密。

在其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维 基解密表示,CIA 掌握的绝大多数 的黑客武器近日流入一群前员工手 中,“ 似乎以未经授权的方式在前 美国政府黑客和承包商之间传播, 其中一人向维基解密提供了部分存档。”

这 批 代 号 为“7 号 保 险 柜 ” (Vault 7) 的文件涵盖超过几亿行 的代码。但是 7 日公开的文件只 包括这些黑客工具的形容,而非工 具本身。在被媒体问及,这些内 容会不会被罪犯或恐怖分子用来 做犯罪教科书时,电脑安全公司SecuritySmart 的总裁劳勃 ‧ 西福 林 (Robert Schifreen) 认为还不于。 “ 目前发布的八千多文档没有 告诉你如何去做这些事,他没有给 出实际的代码。”西福林表示。“ 但 事实是,犯罪分子现在知道这些工 具的存在已经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他们现在知道如何避免被监控。” 在声明中,维基解密表示他们 正在探讨如何在不释放“ 武装的网 络武器 ”的情况下进行下一步的公开。

数据时代,监控手段五花八门从公开的文件中显示,CIA 有 能力绕过各种手机、电脑、路由器 的保密设施对目标进行监控。随著 家庭电器的智能化,连家中的电视都已成为监听工具。

Vault 7 披露了一个英美合作 的“哭 泣 的 天 使”(Weeping Angel)计划,将间谍软体植入三 星(Samsung)智能电视。由于电 视有语音识别的功能,软体利用电 视的麦克风在关机时都能窃听室内 的对话,并在开机后通过网络回传 给美国间谍。

遥控汽车,杀人于无形? 维基解密并指出,CIA 一份2014 年 10 月的文件提到入侵汽车 和卡车上的车辆控制系统。“ 文件没说明这种控制的目的,但它允许 中情局不留痕迹的暗杀人。”霎时间,许多英文媒体开始回顾一个 2013 年的悬案。

记者麦可 ‧ 黑斯汀斯 (Michael Hastings)在2013年6月18日晚 驾驶他的奔驰 C250 高速地撞上了 一棵树后发生爆炸,他当场死亡。

黑斯汀斯生前做过许多对奥巴马政府不利的报导。他在2010年发表的一篇报导导致当时美军的 阿富汗战场指挥官史丹利 ‧ 麦可 克 里 斯 多 (Stanely McChrystal) 下 台。 根 据 一 篇 securityledger.com 的报导,黑斯汀斯在死前曾发电子 邮件给同事,表示他怀疑 FBI 在调 查他。FBI 否认有对他监视。

事发后,前美国反恐官员理 查 ‧ 克 拉 克 (Richard A. Clarke) 就对HuffingtonPost表示,黑斯 汀斯的车祸形式符合一个“ 对汽车展开的电子攻击 ”。

死时,黑斯汀斯刚在 Buzzfeed上发表了一篇名为“ 为甚么民主党喜爱监视美国人 ”的报导,并正在 撰写一篇针对当时的 CIA 主管约 翰 ‧ 布列南 (John Brenan) 的报导。

冒充他国进行电子攻击
维基解密另一个引人瞩目的信 息是一个叫“阴影”(Umbrage) 的 计划。现在的专家可以从各种黑客 技术程式的分析上认出该技术的来 源,就像一个指纹一样。

CIA 的“阴影”计划收集了其 他国家,包括俄罗斯,制造的恶意 软件。这个项目的存在代表 CIA 可 以修改他国的恶意软件进行电子攻击,而达到“ 借刀杀人 ”的目的。

“ 阴影 ”计划的披露不禁让人联想到 美国总统大选时,所谓民主党总部 邮件被俄罗斯盗窃的幕后真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在韩国部署首批萨德装备

    下一篇: 希拉里被揭 与俄有交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