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韩国部署首批萨德装备
2017-03-09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太平洋指挥官周一(6日)晚些时候说,美国已经将其萨德(THAAD)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一部分部署到了韩国,以反击朝鲜的挑衅行为。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将说:“朝鲜继续挑起事端,包括昨天发射多枚导弹,这只证明我们去年联合决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哈里斯说,周一已经部署了萨德系统首批装备,以兑现联盟对韩国的承诺,并帮助保卫美国在当地的驻军、美国的盟国和美国国土。

萨德系统的作用是拦截和摧毁飞行中的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

朝鲜周一发射了四枚中程弹道导弹,其中三枚飞行约一千公里,并落在日本水域。

美国国防部称这次发射是“非常严重的威胁”。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尉戴维斯说,尽管导弹没有对北美构成威胁,美国仍在采取措施,增加其防御导弹的能力。

戴维斯说,这次发射正值美国和韩国之间的年度防务演习开始,“符合朝鲜长期以来经常在我们与盟友进行军事演习时进行挑衅的做法。”

戴维斯提出朝鲜这次发射导弹超过4枚的可能性,他说:“有4枚降落,可能发射了更多,但我们不予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对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川普在电话中对他表示,美国与日本“100%”站在一起。

五角大楼说,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也于周一通了电话,并表示两位官员一致认为这次发射是“不可接受和不负责任的。”

联合国的外交官们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将在周三举行紧急会议讨论朝鲜的行动。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慈成男(Ja Song Nam)在给安理会的一封信中敦促安理会讨论美国和韩国的军事演习,称他们在进行“毫不遮掩的核战争演习”。他说,美国动用了核动力航母、隐形战斗机和潜艇,并称军事演习 “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实际战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田纳西州发现首例H7禽流感病毒

    下一篇: 维基解密公开中情局网络工具文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