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州发现首例H7禽流感病毒
2017-03-09

综合路透社、ABC新闻报导,美国政府官员3月5日证实,田纳西州林肯县(Lincoln County)的一个养殖场在一群种鸡身上检测到高致病性H7禽流感病毒。该养殖场与美国食品巨头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签约合作。

美国农业部称,这是美国今年在商业家禽中确认的第一例高致病性H7禽流感(HPAI)病例,也是田纳西州第一次发现这种禽流感。

泰森食品公司是美国最大的鸡肉生产商。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正在与田纳西州和联邦官员合作,将该农场受波及的鸡使用安乐死,控制病毒的传播。据悉,受感染的种鸡近7.4万只。

田纳西州官员表示,此养殖场已经被进行隔离检疫;其周围6.2英里(10公里)以内还有大约30个其他家禽养殖场。

田纳西州农业部表示,已经证实这种病毒是H7病毒,目前正在评估是否该病毒是正在袭击中国大陆的H7N9病毒或其他种类的病毒。农业部还表示,他们相信田纳西州的禽流感不会对人类或食品供应造成甚么风险。

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医学中心的传染病专家沙夫纳尔(William Schaffner)博士说,禽流感病毒在美国不太可能广泛地在人类中传播,这是由于病毒的性质以及美国人很少与家禽互相接触。而在中国大陆,一些人生活的地方与家畜十分接近,增加了被感染的风险。

沙夫纳尔说,美国公共卫生官员担心的是,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发生突变,使人们更容易通过呼吸道受到感染。在这种情况下,病毒就更容易通过咳嗽或打喷嚏的方式在民众间传播。

田纳西州农业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禽流感在该养殖场爆发的原因。一种可能性是通过野生鸟类的传播。

美国农业部表示,将会把有关疫情通知给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和国际贸易伙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的医保计划及社会福利你了解吗?

    下一篇: 美国在韩国部署首批萨德装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