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专家评川普新政
2017-03-01

众专家、学者合影(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2月25日,大纽约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及美东华人学术联谊会在法拉盛,联合举办“川普新政的冲击与挑战”座谈会,专家、学者共同讨论总统川普上任的新政。
资深媒体工作者魏碧洲主讲《川普与宗教的关系》。魏碧洲谈出一个现象,在这次大选,出人意料之外的,川普获得基督教的选票超过50%,大于希拉里所获得的基督徒支持。魏碧洲分析,川普爆冷,得到基督教的支持。从川普的照片分析,大选之前:川普和多位基督教有影响力的人合照,照片显得交流甚欢。川普得到众多基督教徒的认同。大选胜利后,川普言出必行,回报基督教。首先,提名一位虔诚的基督为大法官、其后,减少政教合一的障碍,川普提出要废除《詹森(Lyndon Johnson)修正法案》。此法案,规定包括教会在内、享受政府免税待遇的社会慈善团体,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某一个人或某一政党的政治选举工程,若违反,将被政府取消免税资格。一旦废除此法案,教会就可以影响、左右选举了。
王希亮博士主讲《川普新政对全球产业的影响与冲击》。王希亮博士分析,美国早就分有两派,左派的国际主义和右派的国家民族主义。川普的价值观与奥巴马团队的自由派的价值观不同。一方面,川普是实事求是的人。他心忧,美国逐渐成为外国货的倾销市场,国民只消费不生产,总有一天吃光老本,国债累累。所以,他希望“美国再度伟大”。另一方面,奥巴马认为只要全球化分工 ,各展所长,互通有无。但有些基本产业,如食品,假手他人,将与人以柄。比如,没有电脑、手机,人可以活着。但没有食品,人就不可以活着。所以,奥巴马的思想只有全世界都是民主政府,而且各国的GDP不相上下,才可以实行。否则,中要有一个政府用行政权力操控市场,或官商勾结,这个理想就会破局。
作家协会会长周匀之表示,第一,川普的雷厉风行施政。选民的满意度,将在两年后,全部改造众议院和三分之一的参议员时,体会出来。到时,共和党是否能掌控国会两院。第二,修改选举人的制度,就要修宪,估计不容易。所以,提醒两党候选人,不能只把重点全部集中在几个人口大州,而忽略小州。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今年亚历山大房地产增值率仍然低迷

    下一篇: 北维州家长与青少年一起参加驾驶必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