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心腹宋林受审 受贿金额超3300万
2017-02-27


2月27日,中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贪污、受贿案”开庭审理。宋林被指控受贿金额超3300万人民币。宋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亲信。

宋林被指控受贿金额超3300万

中共广州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3年,宋林任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润集团董事长等职时,以领取认股权名义和在下属公司报销个人费用等方式侵吞公共财物,共计974.075万元。

2005年至2012年,宋林任华润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时,为金汇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王宏琨等单位和个人在项目合作、奖金审批、职务晋升等提供帮助,索取、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2336.3489万元。

在庭审中,宋林当庭表示“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2014年4月17日,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落马。5月,曾在华润电力任职、与宋林有交集的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被调查。王帅廷亦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

在宋林、王帅廷落马后,华润集团至少有七名高管被调查,其中包括前华润金融CEO吴丁、前华润审计总监黄道国、前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前华润协同办主任张春和前华润电力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前华润集团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蒋伟等。

华润集团是中共最大的央企之一。宋林落马后,中共官媒称宋林为了自救已经“不计代价”。随后,中共官媒发表署名博客评论称,宋林为了保命或供出“国家领导人”级别的背后“大老虎”。

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2013年8月5日前往香港廉政公署和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举报宋林涉贪。

李建军曾向《大纪元》表示:“宋林有很大的后台”,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

大陆记者王文志曾在2013年、2014年以个人身份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其中一次举报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电力在2010年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梁振英或涉宋林案 中纪委将相关材料交给习

香港一直是中共江泽民集团的重要窝点。据报,宋林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宋林在曾庆红的授意下,一直在香港力挺江泽民集团在香港扶植的特首梁振英,为梁当上特首卖力。

去年12月9日下午,梁振英突然紧急通知传媒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家庭原因不竞逐2017年第四届特区行政长官。

据港媒今年1月报导,宋林通过“西环”(指中联办张晓明)搭线成为梁振英竞选特首之提名人和坚决支持者。他为梁打开红色资本家人脉通道,梁也对宋林信任有加,屡次委以重任。宋林贪腐案爆发后,在侦讯过程中宋林坦承其与梁振英和“西环”之间存有纠葛不清的权钱交易关系。

报导引述访港的大陆友人的话透露,宋林为梁振英竞选以及为自己获得“太平绅士”、“经济发展委员会”、“港廉政公署道德发展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等衔头花费了数亿港币公款。侦讯结束后,中纪委把相关材料呈报给习近平,习下决心换人。宋林案不放在别的城市审讯,而放在邻近香港之省城广州审讯,带有浓厚的“敲山震虎”味道。

此外,宋林还与已落马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私交甚笃,苏荣也是曾庆红的心腹,是经曾庆红一手提拔上来的江派官员。宋林还与薄熙来等太子党关系密切。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抓金融大鳄刀落恒大人寿 许家印遭重击

    下一篇: 两会前又一〝部长〞被双开  曾对习近平〝高级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