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位副市长同日辞职引关注
2017-02-26

李士祥(左)陈刚(中)林克庆(右)(网络图片)


近年来北京官场变动频繁,2月24日下午,北京市人大会议决定,接受李士祥、陈刚、林克庆辞去北京副市长职务的请求。三位副市长同时请辞再引外界关注。

据陆媒《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在会议上说,李士祥、林克庆因职务调整,陈刚因工作调动,中央批准李士祥、陈刚、林克庆不再担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现年59岁的李士祥,此前任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今年1月兼任市政协副主席。

现年51岁的陈刚,从2006年至今一直任北京副市长,2012年又升任常委;他协助负责北京市规划方面工作,负责国土、住房和城乡建设、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工作。

同样51岁的林克庆此前职务为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副市长。三人辞去副市长职务后,其它职务未变。

从官方的消息看,李士祥已转任政协,而陈刚的去向目前尚不明确。

2015年3月新浪微博曾爆料,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刚,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传唤并协助调查。

当时,知情人士向港媒透露,陈刚利用主管城市规划的权力,接受诸多开发商、承包商的巨额贿赂。知情人士说,行贿商人将行贿款打给陈刚的妻子,陈妻现已移民加拿大。

北京是中共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此前一直被江派贾庆林和刘淇先后把持,江派在北京官场培植了很多心腹。

随着习王反腐的推进,2015年当局拿下北京“首虎”、前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并于今年2月20日被判处13年。港媒曝称吕锡文是贾庆林和刘淇培植的人。

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消息,2月12日,中央巡视组向北京市委反馈对北京“回头看”的巡视情况称,北京“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够强”,对北京首虎吕锡文案件的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官员以权谋房等等。还有上轮巡视提出的“小官巨腐”、官员“带病提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至今仍有发生。巡视组表示,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外界舆论认为,这次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杀一记“回马枪”,很可能加剧北京官场震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特首选战急 成报遭袭 狂收“徐才厚”“张德江”电话

    下一篇: 彭丽媛支持军改 传军艺学院并入国防大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