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清洗空前猛烈 传张仕波等多名将领受查
2017-02-26
中共军中打虎近日进入又一轮高潮,在上将王喜斌被官方确认落马后,又传出刚被免职的前驻港部队司令张仕波上将等人将公布受查,此前久传出事的则还有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等。军方日前则再在全军要求维护“习核心”和全面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

香港《明报》2月26日援引消息透露,中共军队高级将领中,现在还有多人接受调查但未公布,包括刚被免去国防大学校长的前驻港部队司令张仕波上将、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上将、西部战区副司令何清成中将和许林平中将、北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王西欣中将等。

此前,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2月24日报告显示,国防大学原校长王喜斌的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王喜斌被确认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继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和王建平之后,习近平当局拿下的第五名上将。

有关军中新一轮反腐消息近期密集爆出。

香港《争鸣》2016年11月号曾报导,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间,中共军方召开5次高规格会议,主题是肃清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会议结束后,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张树田和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5名现役、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落马。

其中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至近日已证实落马。

这上述多人均或是江泽民的直接亲信,或是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党羽,其中贾廷安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秘书,传闻受查已久。

今年1月12日,海外博闻社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

他们分别为,政工部副主任杜桓岩、贾廷安、吴昌德、军纪委书记杜金才、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戚建国、徐粉林、王冠中、陆军司令李作成、陆军政委刘福连、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军事科学院政委许耀元、武警政委孙思敬、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北部战区政委褚益民。

当时消息披露,这次还有40多位中将同被去职,另外,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上将,已经被军纪委拘查。

港媒《星岛日报》2月14日报导,有消息指军科院院长蔡英挺上将已经被调查。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2月号发文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军纪委对北部战区的大整肃,当局至少已确定了十六名调查对像。

在军中打虎消息频发的同时,中共军方同期发声也显示政局趋紧。

2月26日中共官媒发文称,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六中全会讲话,称要扭住维护“习核心”和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个根本,“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时评家陈破空在美国之音表示,习近平最新的政治清洗,将进一步消除徐才厚、郭伯雄和周永康在军中或武警中遍查的亲信和死党。习近平显然期望,在十九大召开之前,自己完全掌控党政军大局,能完全主导权力重组。

在此情势之下,外界预期,中共十九大前军中打虎风暴将空前猛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润宋林贪腐案将揭晓 或牵出更大“老虎”

    下一篇: 特首选战急 成报遭袭 狂收“徐才厚”“张德江”电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