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涉联手英仕曼做空A股
2015-09-07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彭博社8月31日消息,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8月末中国大陆股市经历“黑色星期一”暴跌之后,中信证券总经理徐刚被公安机关带走,官媒通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某等8人涉嫌从事证券交易活动;8月30日《财经》杂志社记者王晓璐因涉嫌伙同他人编造并传播证券、期货交易虚假信息,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书帆因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受贿等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海外博闻社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三起抓人事件有内幕,不是孤立事件。中信证券的董事长王东明、《财经》杂志总编王波明是亲兄弟,而英仕曼中国董事长李亦非是王东明、王波明兄弟的好友。消息透露,英仕曼调动上百亿英镑资金配合王氏兄弟,恶意做空股市。消息人士表示,王氏兄弟甚至其背后的集团才是做空的真正黑手,这次调查是否能将王氏兄弟抓捕归案,才是看点,也是对现政权能否解决股市痼疾的关键。

此前,推特传出股市内幕称,目前根据各方面消息已基本确定事情脉络:中信证券联手某三家著名国际对冲基金做空A股,手法是利用不记名的虚拟帐户和资管的公允交易平台控制了大量僵尸户。资金通过地下钱庄出入市场。同时证监会及证金内部有策应,通风报信,掌握国家主力节奏。

英仕曼中国区主席被带走

彭博社8月31日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称,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调查与近期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相关。

协助调查并不意味着李亦非一定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也不意味着她一定会面临指控。

李亦非自2011年11月开始担任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

彭博社8月31日曾致电公安部,但电话无人接听。英仕曼集团传讯部主管Rossana Knarzewski拒绝置评。李亦非的手机也关机。

李亦非1964年出生,美国贝勒大学国际关系硕士。曾任职于联合国公共信息部、美国博雅公关、美国维亚康姆公司、阳狮集团等。李亦非同时还是全球免疫联盟董事会董事、洛克菲勒基金会全球董事会董事、美国耶鲁大学家长委员会成员。

针对彭博31日报导,李亦非丈夫、信中利国际控股董事长通过微信向友人透露,目前家人和公司没有接到李亦非被调查的消息。汪潮涌表示,对于空穴来风的报导表示愤慨,李女士由于工作性质原因,经常出差。他表示,昨日与太太通过电话,李女士表示正在参加机密的专业会议,时间地点不便透露,请先生不要担心。

中信投资英仕曼旗下基金

英仕曼近期在国内颇为活跃。

2014年7月,英仕曼集团和中信证券在北京共同举办《英仕曼-中信证券量化对冲与管理期货投资高峰论坛》,李亦非曾出席。2015年2月,英仕曼海外投资基金管理
(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其“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制度”(QDLP)基金的募集。QDLP制度允许合格的中国个人与机构投资者投资境外对冲基金,其中英仕曼集团是上海政府首批选定参加该制度的六家对冲基金之一。而英仕曼集团QDLP基金的投资者中包括中信证券。

英仕曼集团始建于1783年,是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管理总值570亿美元。

股灾矛头指向刘云山

中国大陆的股市在9.3大阅兵前大溃堤,一泻千里,即使中央再度对银行“降准”甚至注入养老基金,但仍无济于市,依然暴跌不停。习近平当局于8月25日晚拘查3个机构10多位相关人士,其中有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据称他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手下。

据报,刘乐飞虽是2014年3月才出任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但业内都知道他是中国证券界的“隐形王子”,今年7月股灾初爆时,当局就已盯上中信证券,怀疑其参与“做空中国”。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公安部经侦局直接将刘乐飞手下的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实际就是要借此敲打刘云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抗战时期的“ 国共抗日战略的对比”

    下一篇: 浙江丽水一化工厂爆炸 黑烟冒出百米高(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