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八年最大跌幅 拖累恒指挫776点
2015-07-28
星期一,大陆和香港股市再度爆发股灾。沪指收报3725.56点。跌8.48%,创8年来最大跌幅,也是A股历史上单日第二大跌幅,拖累港股最多跌846点,成交急增至1162亿元。

受A股大跌拖累,恒生指数跌776点,收报24351点,超过1500只股票下跌。

经历上周五的上攻乏力后,沪指开市接连失守4,000点、3,900点、3,800点三大整数关口,跌逾8%,创逾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单日蒸发了逾4.5万亿元人民币。港股亦受拖累,最多急跌846点。

消息指,中共证监会调查多家上市公司涉沽空,打击市场信心,另外,美国联储局加息预期升温,加上内地经济数据差,有分析认为,后市仍波动。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现在国内资金来说,借贷以及孖展幅度都较难和较小,另外,自从上次股灾之后,投资者信心还未有恢复,只要稍有风吹草动,股市就会随时有恐慌性抛售。〞

信诚证券副总经理何智威:〝虽然上季国务院公布可以保七,但下一季不知是否能够保七,大家有忧心,有获利放了先。〞

中共救市吓怕外资,资金陆续撤离中国市场。有分析师认为,难以估计何时退市。

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师常健:〝对于真正退出的时间,很难判断,但我估计政府需要有3到6个月的时间去处理这个事情。〞

今次是A股历史上单日第二大跌幅。历史最大跌幅是2007年2月27日,当日上证综指收跌8.84%。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政治风险太高 汇丰银行打消迁港念头

    下一篇: 微软调整策略   Windows 10免费升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