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调整策略 Windows 10免费升级
2015-07-28
新版Windows发布往往会刺激个人电脑的销售,但不清楚微软(Microsoft Corp.)周三发布的Windows10能否扭转个人电脑销售持续四年的下滑态势。

对于Windows10能否以及何时提振个人电脑行业,市场研究人士和业内人士看法不一。Gartner Inc.预计明年个人电脑销售将恢复缓慢、稳定增长。国际数据公司(IDC)预计2016年个人电脑销量将小幅下滑,未来几年增幅有限。

令人担忧的因素包括经济波动和科技设备行业竞争激烈。但最主要的影响因素在于:微软有史以来首次决定向数千万个人电脑所有者提供免费的Windows系统升级。

过去,微软对旧电脑的Windows系统升级收取一定费用。几乎没有消费者愿意支付大约100美元以上进行升级。很多人决定购买新电脑。

微软提供Windows10免费升级的决定将改变微软与其盟友经济利益一致的传统。个人电脑生产商和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的收入来自于售出的每台新个人电脑。微软现在已开始改变,不再像过去那样通过升级或预装在新个人电脑的方式销售新版本Windows来赚取一次性收入,而是靠出售应用软件、视频游戏、网络搜索广告或其他插件来获得长期收入。微软的目标是无论用户是否购买新电脑,公司都要有钱赚。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斯考根(Kirk Skaugen)称,该公司的利益仍与微软一致。个人电脑制造商的高管们表示,与微软在Windows10方面的合作关系强于以往。微软发言人不予置评。

戴尔公司(Dell Inc.)表示,该公司生产的、目前在用的约6,000万台电脑均有资格免费升级到Windows10。其中如果一半的电脑用户选择升级而非购买新电脑,则会对个人电脑市场造成约10%的冲击。其他个人电脑生产商的高管称,他们认为Windows10将对个人电脑市场有帮助。
    来源: 华尔街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A股八年最大跌幅 拖累恒指挫776点

    下一篇: 与证监会说的好像对不上号 究竟为何股市再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