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 挽救PC颓势打免费牌
2015-07-28
(中央社旧金山28日综合外电报导)微软29日将在全球推出最新作业系统Windows 10,随着人们日益仰赖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和云端储存,过去长期称霸个人电脑(PC)软件市场的微软,苦思如何闯出一片天。

美联社报导,没有人预期会有人为了Windows10而彻夜排队,重演20年前Windows 95轰动武林的盛况。但微软希望这款最新版作业系统未来几个月能吸引数千万,甚至数亿人免费下载。

微软这次推出新作业系统的同时,也展开全球性行销活动,希望这次升级对公司未来和全球广大的PC用户来说,都是关键。

法新社报导,微软更破天荒让前二代作业系统的用户能够免费升级至新平台。

麻州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分析师吉勒特(Frank Gillett)说:“微软打出免费牌,如此一来开发商才会打造优质产品,进而可与消费者建立长久关系,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微软与消费者之间只有交易往来。”

微软Windows 10虽然先推出PC和平板电脑版,但也是为手机、游戏主机,甚至全像头盔(holographic headset)打造的新作业软件。Windows 10有不少新功能,整合后的网络浏览器Edge,以及桌机板的智慧语音助理Cortana。

微软强调Windows 7的使用者一定会觉得Windows 10很熟悉。Windows 7推出已经6年,目前多数个人电脑都是使用Windows 7。微软和PC制造商都亟欲抹消上一次大规模升级软件的不快记忆。微软2012年推出Windows 8,但因为欠佳和笨拙的设计,令人却步。

微软这次作业软件升级跳过Windows9,直接用Windows 10,企图摆脱Windows 8的阴影。

虽然不少分析师认为Windows 8让原已低迷的PC销售雪上加霜,但Windows 10能否刺激PC市场回春,仍在未定之天。


中央社
    来源: wangluo 责编: Lisa

    上一篇: 意大利艺术家在手掌上创作逼真三维画(组图)

    下一篇: 你没资格说放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