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的亲信宋林被开除党籍立案侦查
2015-09-11

9月11日,中纪委网通报,华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宋林与江泽民集团大佬曾庆红等关系密切。

9月11日,中纪委网通报,华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香港中旅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在华润任职期间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也被开除党籍,两人都在日前被立案审查。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告称,宋林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索取收受贿赂;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兼职取酬,违规领取薪酬和项目开发奖;用公款打高尔夫球;贪污公款;与他人通奸。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告称,王帅廷在华润任职期间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搞利益输送;多占住房,违规领取奖金,违规报销费用,安排其妻挂名取酬,向他人送礼;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因此宋林、王帅廷均被开除党籍和行政开除的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去年4月17日,当时在任的宋林被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调查,4月19日被免职。而此前大陆《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曾实名举报宋林,称其包养情妇和贪腐,指其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而具讽刺意义的是宋林去年被宣布调查前一天4月16日,他还公开发表声明声称,指责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甚至希望上级机构及相关部门尽快进行调查,并想追究对方的民事及刑事责任。

宋林去年被查后一个月,5 月16日,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也被调查,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陆媒报导称,王玉军被带走与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被调查有关。从王玉军的履历来看,在其担任华润电力执行副总裁时,华润电力与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达成了百亿收购协议。

宋林落马后,华润腐败窝案至少已有8名高管被查。包括今年1月23日被免职的华润副总经理蒋伟,据报导也与宋林案有关。还有华润金融控股前首席执行官吴丁、华润置地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华润集团原审计总监黄道国等。

据大纪元此前报导,宋林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心腹,也是中共在香港的地下党主要负责人,控制中资在香港老牌企业华润集团。在曾授意下,宋林一直在港力挺江系扶植的特首梁振英。宋林还与曾另一心腹、已落马的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私交甚笃,宋林还与薄熙来、太子党陈元等关系密切。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分析,在习近平当局“打虎”逼近江泽民与曾庆红之际,调查了一年多的宋林案被祭出,不可等闲视之。去年中共官媒曾披露称,宋林2013年第一次遭举报后,在中共高层已有批示严查的情况下,其后台仍为宋林“顶了此案一年”,而这个后台就是曾庆红。早前还有海外媒体披露在宋林2014年4月被中纪委调查前,曾表示有“老常委”(曾庆红)的支持,自己不会有事,“老常委”还邀请他到深圳的家中住几天。谁想宋林刚刚进入深圳,就被直接抓捕。

周晓辉认为,今年1月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和随后落马的西藏人大副主任乐大克,均为曾庆红的马仔。他们的交代以及周永康为获轻判,供出江、曾的某些重磅黑幕,都昭示着围剿曾、江的包围圈正在缩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俊山大案背后的较量(完整版)

    下一篇: 李承鹏:奇女子——郭美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