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国师〞王林之死引猜测 网友:知道太多
2017-02-11


2月10日,被称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国师〞的王林,在江西南昌一家医院死亡。王林因涉弟子邹勇被杀,去年12月被移送至江西抚州中院待审。王林死亡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跟贴评论,有不少网友调侃,王林之死或因知道太多了。

江西抚州法院网2月10日发布消息说,10日16时17分,被告人王林因患ANCA相关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围神经炎,导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在医院死亡。

有网友调侃,王林之死或因知道太多了。〝从江西医院传来的消息,气功大师王林抢救无效死亡,一代大师就这么走了,认识的高官和明星太多了,不知道是被死亡吗?〞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被正式批捕,羁押于抚州市看守所,后因病转入医院监管治疗。

去年11月11日,抚州市检察院以被告人王林犯非法拘禁罪、诈骗罪、非法持有枪支罪、行贿罪向抚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追究其刑事责任。

去年12月,王林涉及弟子邹勇被杀案已结束侦查,移送到江西省抚州市中级法院。

据报导,在法院审理过程中,因王林患有严重疾病,无法出庭,抚州市中级法院于今年1月10日决定对王林取保候审,同月12日裁定对王林中止审理,对其他被告人继续审理。因王林病亡,抚州市中级法院将对王林及其违法所得和涉案财产等相关事项依法作出裁决。

王林早年因〝猥亵妇女〞等罪被劳教
据陆媒报导,王林于1952年出生在江西萍乡芦溪县城一个银匠家庭,上世纪50年代,其小学没毕业就开始游荡街头。

上世纪70年代末,王林因〝扰乱社会治安〞和〝猥亵妇女〞等罪行被劳教。其间,他曾带着两名死刑犯越狱逃跑,数月后被抓回并加刑三年。

1987年,王林在监狱里给领导表演了一次空杯来酒和呼蛇之后,被提前保释出狱。

后在大陆〝气功热〞中,王林被外界称为气功〝大师〞。

2015年,陆媒曝光王林与众多高官、富商、名人合照,及他声称用气功表演空盆来蛇的影片。之后,网路开始质疑王林是骗子、利用气功名义敛财。

《新京报》曾发表题为《身负〝七宗罪〞王林为何能奇迹般安然无恙?》一文,列举了王林〝非法持有枪支〞、〝非法行医〞、〝行贿〞、〝诈骗〞等重罪。文章质疑,两年前,王林因陷入〝七宗罪〞舆论风暴而避走香港,现在为何能奇迹般〝安然归来〞?

港媒曝光王林曾经构建起来一个庞大的〝关系帝国〞,在其深厚的政界背景中,出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在内的众多高官的身影。在他的〝王府〞里,挂满了王林与贾庆林、吴官正、贾春旺、钱其琛、曾荫权等中共高官的合影,其中还包括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

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
中央社曾引述消息说,王林的靠山是江泽民,因此外界称王林为江泽民的〝国师〞。据海外媒体披露,王林与江泽民的妹妹江泽玲有交情,江泽玲夫妇二人拜访王林时与王的合影照片曾一度在大陆社交网路媒体上流传。

有港媒评论称,王林在官场苦心经营数十年,编织了庞大的政商关系网。王林在中共官场能够〝呼风唤雨〞,与〝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的认可有很大关系。

王林曾被负面舆论推上风口浪尖,却能够全身而退。但是随着江泽民的失势,被外界称为〝江泽民国师〞的王林也迅速跌入深渊。

400万元雇凶杀人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卷入他的弟子邹勇被杀案,在深圳被江西萍乡警方刑事拘留。

《南方都市报》报导,王林被警方带走后,王林曾与〝中央某部工作人员〞等人签署多份〝承诺书〞,内容涉及要求抓捕王林的徒弟邹勇,以及央视等官方媒体为王林平反等事项。

邹勇2013年接受凤凰视频采访时称,王林称让他不得好死,出400万买他的命。

邹勇在江西不但是〝企业家〞、〝省人大代表〞,并一度被视为王林的〝关门弟子〞。2012年10月,师徒二人因一起涉及巨额房产款的经济纠纷反目成仇。

根据通报,2015年7月9日邹勇被身份不明人员绑架。经查,刘、朱二人绑架并杀害了邹勇,王林涉及此案。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查?传罪行〝极为严重〞

    下一篇: 专家:马建手中〝黑资料〞非同小可  政法系山雨欲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