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梨视频”突宣布“转型”专注年轻人新闻
2017-02-10


大陆“梨视频”始创人邱兵10日在微博上发布一篇题为“劝君更尽一杯酒,醉了就看梨视频”的消息,指该平台“已从时政、突发新闻转型为专注于年轻人的生活、思想、感情等方面,用讲故事的方式传递中国声音”。

营运才3个月的“梨视频”,上周六被中共北京网信办突然宣布责令该网站进行“全面整改”,该网站始创人邱兵日前在微博上发消息称,已从时政、突发新闻转型为专注于年轻人的生活等新闻。

上周六,中共北京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突然发布消息,对新上线不久的“梨视频”展开联合检查,并责令该网站进行“全面整改”。

官媒公布称,“梨视频”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擅自发布“独家”时政类视听新闻信息。

但有消息披露,北京市当局之所以迅速查处“梨视频”,怀疑和它快速转载在本月3日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一辆军用牌越野车被翻倒至“四轮朝天”,并冒出白烟的短片有关,该短片造成的影响或惹恼了北京当局。

据了解,营运仅3个月的“梨视频”,在去年11月才上线,并由中共上海市委前副秘书长、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控股。而黎瑞刚的背后据说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意识形态大总管李长春有关,李长春的女儿李彤与黎瑞刚有合作关系。

另外,邱兵在创办“梨视频”之前,曾担任过陆媒《东方早报》社长、澎湃新闻CEO等职。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国师”王林突发身亡 揭身前那些事

    下一篇: 一汽集团前董事长徐建一受贿逾千万判11年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